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兒童學苑元旦匯演致辭

兒童學苑元旦匯演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一個孩子無論現在多麼嬌嫩,他都將成為未來的巨人

  --精英兒童學苑2014年元旦匯演致辭

  徐愛芬

  2013年12月27日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小朋友們,大家下午好!

  歡迎各位家長出席桃源居精英兒童學苑2014年元旦匯演。首先,我代表精英兒童學苑全體老師向各位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美滿!特別要祝賀在座的各位可愛的小朋友們在新的年裡茁壯成長,男孩子更帥,女孩子更美!

  在今天下午的匯演開始之前,我簡要地向各位家長總結一下本學期幼兒園的各項工作。

  首先我們來看小班小朋友們入園的表現。小班小朋友從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呵護中走進幼兒園,這是他們人生成長的重大一步,是他們開始社會化轉變的關鍵一步。他們在幼兒園認識了新的朋友,開始離開父母與老師和其他小朋友集體學習和生活。在大人的眼中,似乎很普通,但在孩子的心中,這可是多麼重大的一件事啊。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小班小朋友的表現真得很棒。經過兩周的適應,從開學第三周開始,就基本上沒有小朋友在幼兒園哭了。小班的小朋友表現這麼讓我感驕傲,我認為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家長對我們的信賴,把孩子交給我們,家長的信賴必然帶給孩子一個積極的心理暗示。同時,我們採取小班化教學管理,老師對每個孩子的心理特點也更容易掌握。在此,讓我們為第一次上幼兒園的小班的小朋友給予熱烈的掌聲鼓勵!

  其次,在教學課程的設計與安排上,我們根據國家教育部頒布的《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為指導,緊密圍繞語言(中文與英語)、科學(數學與科學)、社會、藝術與健康五大領域展開教學工作,並且重點突破語言與閱讀能力的訓練。小班的小朋友,我們採取多種方法促進他們認字,儘快地積累一定的識字量,並學會朗讀,培養了閱讀的興趣,為以後進入中班、大班,學會自主閱讀打下良好的基礎。學前班的小朋友在閱讀能力的發展上則進入了一個快車道,通過這學期的學習與訓練,他們基本上拼音過關,識字量增長顯著,並且逐漸地向自主閱讀過度,為他們以後升入小學打下良好的基礎。此外,我們通過動手操作,到戶外進行實地調查,設計並讓孩子參與科學實驗等方式,培養孩子的數學與科學能力。特別要提到的是我們選用的數學教材,注重孩子綜合數學能力的訓練,而不是簡單的計算,相信學前班的小朋友經過一年的學習,升入小學,學習數學會很順暢。

  第三,由於採取小班制教學,孩子們的學習效率明顯較高。我們通過三個月的教學,就已經完成常規教材的學習。我們又通過補充教材的拓展學習,明顯地提高了孩子的知識量。學前班補充有綜合讀本9本,數學拓展教材1本;小班補充的綜合讀本6本。這些補充教材的學習全部是在課內完成的,沒有佔有孩子們的課外時間。孩子們用自身的表現,向我們證明,兒童的學習能力和潛力是非常強的,讓我們為他們的進步再次鼓掌吧!

  第四,我們認為,幼兒園與家長之間不是商業買賣。教育不像是到商場買東西,可多可少,可有可無。教育是家長、學校和全社會都應該共同關注和努力的公共事業。作為幼兒園來說,我們認為老師與家長應該密切溝通,家園互動,共同促進兒童的健康全面發展。為此,我們本學期安排了五場教育專題講座,兩場家長讀書會,一場親子戶外體育遊戲,我們希望通過這些豐富多彩的活動,促進家園之間的溝通與互動。

  特別要提出的是,在今年寶安區讀書月啟動儀式上,我園學前班的小朋友受邀演出了精彩的童話劇《小烏龜找朋友》,獲得寶安區讀書月組委會的一致讚揚。

  在此,我們對家長們對幼兒園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

  對於新的學期的工作,我們將一如繼往地堅持小班制教學、五大領域全面發展、精英教育和深度學習的理念,促進孩子全面發展。

  首先,2014年我們將按照自然四季的變化來組織教學主題活動:

  春天的主題是“讓我們茁壯成長”,春季會開展自然課,比如帶領孩子觀察植物變化,計劃到桃源農莊體驗種菜,培養孩子親近自然,熱愛自然。

  夏季的主題是“讓我們盛情綻放”,策劃一些戶外體育活動,激發孩子的競爭意識。

  秋季的主題是“讓我們感受世界的變化”,比如與孩子一起製作標本,感受自然環境的等。

  冬天的主題是“讓我們珍藏心中的溫暖”,比如圍繞中國傳統的節日,讓孩子感受到中國文化的魅力等。

  其次,我們還計劃在學前班或大班中開設中英文雙語特色班,半天純英語教學,半天常規課程教學,以促進有需求的小朋友集中突破英語瓶頸,提高英語水平。

  各位家長,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孩子們精彩的演出吧。孩子們的表演或許雅氣未脫,尤其是對小班的小朋友來說,或許動作還不夠整齊劃一,身體還是那麼嬌嫩,但是,我們不要用成人的眼光來要求他們,我們要為他們鼓掌,為他們歡呼!卡爾·威特的父親說過,一個孩子,無論他開始時多麼嬌嫩,他都成為未來的巨人。孩子們在今天舞台上邁出的每一個小步,都預示着他們在未來人生舞台上邁出的無數大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兒童學苑元旦匯演致辭
網友評論
兒童學苑元旦匯演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