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小學開學典禮家長代表致辭

小學開學典禮家長代表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小學開學典禮家長代表致辭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們、同學們:上午好!

  我很高興今天來學校參加同學們的開學典禮,見證和分享同學們開學的喜悅。

  首先,我代表所有的家長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的領導和老師們鞠躬致謝,感恩您們的辛勤付出。(鞠躬……)感恩領導、感恩老師!謝謝。

  在這裡,請同學們與我一起滿懷一顆恭敬心、感恩心和孝心,一起來重溫一下《感恩詞》--

  感恩天地滋養萬物;感恩國家培養護佑;感恩父母養育之恩;感恩老師辛勤教導;

  感恩同學關心幫助;感恩農夫辛勤勞作;感恩食物賜給營養;感恩一切幫助的人。

  我先問問同學們:“昨天吃得好嗎?睡得好嗎?玩得好嗎?”(回應“好!”)“同學們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那大家個個都是“三好學生”,是不是?快樂的暑假結束了,開學了,孩子們,該幹活了!在這裡,我代表家長們祝願同學們在新學期里爭當“五好學生”,哪五好?“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孩子。好不好?更希望同學們做“八德好學生”,哪八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從小做一個有道德,孝親尊師的好孩子。

  天下父母的心都是一樣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千叮嚀,萬囑咐,一切的願望和夢想都濃縮在《弟子規》這本書里。(即興統計調查)我們一起來分享其中的幾句: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叫,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

  |“親所好,力為俱;親所惡,謹為去”。

  “非聖書,屏勿視;蔽聰明,壞心智”。

  “勿自暴,勿自棄;聖與賢,可訓致”。

  期待在新學期里,學校、家庭緊密配合,經過老師、家長、同學共同努力,祝願同學們取得更好的成績。

  前兩屆“心愿家園”家委會的工作成績喜人,第三屆校級家委會將在學校領導關心幫助、老師支持推動、家長同仁團結努力下,努力突破、努力創新,有所作為!

  謝謝!再次感恩領導,感恩老師,祝福同學,加油!

  2013年09月2日上午10:20

您正在瀏覽: 小學開學典禮家長代表致辭
網友評論
小學開學典禮家長代表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