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鎮人大代表評議雙管部門工作會議主持詞

鎮人大代表評議雙管部門工作會議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鎮人大代表評議雙管部門工作會議主持詞 標籤:分析評議 三個代表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鎮人大代表評議雙管部門工作會議主持詞

  各位代表、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根據市人大常委會年初工作安排,結合我鎮實際並報經鎮黨委研究通過,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人大代表對我鎮雙管部門2005年度工作述職評議活動。目的是通過開展評議活動,依法履行憲法、法律規定的監督職權,提高各位代表的參政、議政水平,督促各雙管部門進一步端正執法為民思想,(來自)改進執法作風和水平,切實提高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的本領和效率,真正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形象。希望各被評單位高度重視,端正態度,積極配合,虛心納諫。各位代表也要牢固樹立監督就是關心、監督就是支持、監督就是推動的思想,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增強評議的自覺性、主動性和實效性,確保此次評議工作圓滿完成。

  今天參加會議的有:12名被評雙管單位的負責人,部分,群眾威信強、理論水平高的市、鎮人大代表及不是人大代表的辦事處書記。會議的議程主要有兩項,一是由被評雙管部門作年度工作總結彙報。二是由人大代表和辦事處書記採取無記名方式對雙管部門測評打分。

  下面大會進行第一項:由被評雙管部門作年度工作總結彙報。

  請派出所作年度工作總結彙報,國稅分局做準備;

  請國稅分局作年度工作總結彙報,地稅分局做準備;

  請地稅分局作年度工作總結彙報,供電所做準備;

  請供電所作年度工作總結彙報,信用社做準備;

  請信用社作年度工作總結彙報,衛生院做準備。

  請衛生院作年度工作總結彙報。

  由於時間原因,雙管部門年度工作總結彙報到此結束,其他雙管部門總結彙報作大會書面交流。

  下面會議進行第二項,由人大代表和辦事處書記採取無記名方式對雙管部門測評打分並提出合理中肯的意見或建議[測評表在檔案袋內]。

  (代表們測評打分)

  請將測評表翻扣於桌面上由大會工作人員收齊。

  各位代表,同志們:

  今天會議的各項評議議程已經基本完成,會議開得很好,達到了預期的效果。會上,各雙管部門認真總結了今年以來的行政執法工作,既實事求是地肯定了工作成績,又認真剖析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同時還分析了問題存在的原因及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代表們對雙管部門本年度工作的評議打分,實事求是,客觀公正,既肯定了成績,也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了改進的意見和建議,較好地體現了依法評議的要求,對被評部門依法、文明、高效行政和勤政廉政建設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會後,鎮人大辦公室將把代表們所提的意見和建議進行歸納梳理並反饋給雙管部門,以便於有針對性的進行整改。下面,就評議整改落實情況,我再強調以下幾點:

  (一)要從思想上和行動上重視做好評議整改工作。評議是手段,促進工作才是目的。各雙管部門務必要站在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高度,虛心接受群眾監督。以對人民高度負責,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正確對待代表的意見和批評,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即使意見與事實有出入,我們也要從大局、從積極方面去理解和把握。要做到思想統一,認識一致,態度積極,行動迅速,措施有力。整改工作要從群眾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切實做到依法整改、認真整改。務求通過整改,使人民群眾真切地感受到工作有了實實在在的改進和提高。

  (二)要認真制定整改措施,切實改進工作。各部門要加強對整改工作的組織領導,根據人大代表的意見和建議,在充分認識本部門存在突出問題的基礎上,在堅持依法辦事、政務公開、辦事效率、隊伍建設等方面,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有條件的要立即整改,對限於客觀條件,一時無法解決的要制定整改計劃,創造條件逐步解決。對需要向上級反映,由上級決定的事項,要積極通過各種途徑爭取上級重視和支持。總之,對評議意見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迴音。務必使本部門工作作風有明顯轉變、執法水平有明顯提高。

  (三)認真履行執法為民的職責,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執法隊伍。隨着依法治國方略的貫徹實施,行政執法工作的任務日益繁重,要求不斷提高。因此,在整改和今後的工作中,要認真履行執法為民的職責,繼續抓好執法隊伍建設,這是依法履行職責的基本保證,也是提高執法質量的關鍵。在整改中,被評部門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首都各界紀念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50周年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不斷提高政治思想素質和法律意識。要認真學習憲法和有關法律,掌握行政執法規則和工作程序,以適應日益繁重的執法任務。要正確對待和運用手中的權力,在政治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工作上,精通業務,依法行政;在作風上,求真務實,清正廉潔。努力打造群眾滿意、放心、信得過單位。

  總之,整改是這次評議工作的重點。(來自)這是個認識繼續深化,工作不斷深入

  

您正在瀏覽: 鎮人大代表評議雙管部門工作會議主持詞
網友評論
鎮人大代表評議雙管部門工作會議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