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情感小品--老兩口軼事

情感小品--老兩口軼事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情感小品--老兩口軼事

  情感小品--老兩口軼事

  老兩口軼事

  時間:今天

  地點:家裡

  人物:夫,60歲;妻,58歲

  正文:

  妻:(獨白)時光如梭,轉眼間結婚三十五年了。這些年來,相夫教子,上班下班,忙忙碌碌。如今孩子們遠走高飛了,我們也退休了,日子好過了,身體卻不中了,精神也空虛了,當年那火爆脾氣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想當年,我那威風,也不是給您吹,那是相當厲害,如今氣都激不出火來。

  夫:(上)(按門鈴,捏着腔)他大媽版權所有,在家嗎?

  妻:誰?找誰?

  夫:我找你家老頭子。

  妻:還沒回來。

  夫:幹什麼去了?

  妻:不是去哪裡拈花惹草,就是到哪裡鬥雞玩鳥去了。

  夫:(自言自語)我鬥鬥雞、玩玩鳥還行,哪還敢去拈拈花惹惹草?(大聲說)你開門,我有事要對您說。

  (妻開門,一看是丈夫)

  妻:你這老不死的,還給我玩花樣?

  夫:看您一個人在家,試試您還有沒有想法。

  妻:如今不是待字閨中,而是殘燭舊燈,就是心中盪起春風,也不敢輕舉妄動。

  夫:古人云:半老徐娘,風韻猶存;本人曰:年近六旬,尚能坑人。

  妻:你這話牛頭不對馬嘴,驢頭不對馬尾。你不是想說我“樹老花不老,人老心不老,臉老春不老”嗎?實話告訴你,以前想過離婚,也想過私奔,隨着歲月的流失,這些想法才深深地埋在我的心裡。

  夫:也不是對您吹,想當年,我風流倜儻,瀟洒英俊,姑娘傾心,小夥子嫉恨。

  妻:你臭美吧,這叫自我感覺良好。看你那大頭,像冬瓜,栽在肩膀上,整個大憨瓜。臉上長得倒有點特色:有一臉的好頭髮,黑鴉鴉,亂如麻,斬不斷,理還亂,蚊子飛到臉上,還以為到了草原。該長毛的地方更有特色:寸草不生,光禿禿一片,賊亮賊亮的,怨不得虱子感慨萬分地說:好一片不毛之地,這生存環境也太惡劣了。但很快又納悶起來:這人類砍伐森林還真不簡單哩,怎麼半山腰裡樹木茂密,山頂上卻被砍得光禿禿的了?就你這頭和臉,如果展開想象,就有學問了:你那鼻子像山樑,蜿蜒起伏,源源流長;兩個鼻眼像山洞,洞口毛茸茸的,裡面黑洞洞的;一張大嘴像山溝,裡面怪石林立、犬牙交錯;兩隻眼睛像坑潭,裡面波光閃閃,不時盪出層層漣漪;尤其是那腮幫子的麻點,像密布的盆地,連密布的森林都掩蓋不住;鬍鬚倒像沙漠中的幾片綠洲,不規則地排列在嘴的四周,猶如給山溝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天哪,這哪裡是頭臉,分明就是一處優美的遊覽勝地。

  夫:您別以為我傻,您這是作踐人。照您這樣說,我這臉還不少創收哩。不管您怎麼說,反正您這一輩子跟定我了。

  妻):當時要不是被你矇騙,你以為我會看得上你?想當年,我年輕貌美,才華橫溢,論長相雖比不上西施,也和貂禪大致相當吧?論才華,雖比不上李清照,也和蘇小妹相當吧?那追求我的男士成群結隊,頗為壯觀。

  夫:我咋就沒看出來呢?

  妻:我看你就是眼拙,難道家花不比野花香嗎?難道你長期以來對我這樣一個才貌雙全的女人就熟視無睹、視而不見嗎?簡直氣死我了,傷心透了。想當年,你家窮得叮噹響,我怎麼就嫁給你了呢?

  夫:別看東西不多,都是古董。家裡的破羊皮襖,據說是我爺爺傳下來的,那對繡花枕頭,據說是我奶奶出嫁時陪送的。當時不是還有一輛車嗎,是紡花車,那可是歷史文物,傳說是清朝光緒年間生產的。

  妻:窮就窮吧,既然來了,也就認了。為什麼當著那麼多朋友的面,你還自吹自擂,說什麼“金屋藏嬌”,我怎麼連半粒金子也沒見着?倒是餓的我眼冒金星。

  夫:我這是誇獎您,這都不懂。

  妻:誇獎也吹的太大了吧?吃不好,穿不好,心裡還能熱乎得了?

  夫:因為有我在,您不是心裡天天熱乎乎的嗎?那個時候,生活不是不行嗎?但是,當時咱人窮志不窮。

  妻:不錯,當時,你人窮,膽不小。竟然當著眾人的面吹噓說什麼你是一家之長,在家裡你說一不二,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多粗多長了。

  夫:我在眾人面前吹兩句還不行嗎?在家裡誰掌權還不明擺着嗎?三十五年來,我一直保持沉默,我也想有朝一日在沉默中爆發,凸現一次我男子漢的風采。

  妻:你就爆發一次呀,也讓我看一看你男子漢的風采到底怎麼樣?

  夫:為了大局,為了團結,我爆發了嗎?我忍辱負重,我都讓它在沉默中滅亡了,如今想爆發也沒有這個膽量了。如果男子漢大丈夫連這點憤怒都壓抑不了,跟老娘們斤斤計較那還叫心地坦蕩、虛懷若谷?再說一旦爆發,又失敗了,那後果不堪設想,那還不是自討苦吃?你想看我男子漢的風采,對不起,偏不讓您看。您如果說我不是男子漢,我不禁要問:難道您是男子漢?

  妻:真是打死也改不了你的奴才相。但是,能管住你

  

您正在瀏覽: 情感小品--老兩口軼事
網友評論
情感小品--老兩口軼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