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2012年初中畢業寄語

2012年初中畢業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2012年初中畢業寄語 標籤:初中生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2012年初中畢業寄語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間的流逝是那樣的悄然無息,花開花落,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將過去,不由人對自己的青春時代心生懷念。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春天,是絢麗多彩播種希望的季節。青春的雨季,綠葉盈盈,滴滴雨露晶瑩碧透,純潔無暇;青春的花季,新蕾朵朵,枝枝花蕊美麗鮮亮,笑靨可人。青春如夢一樣幻妙,如詩一樣清新,如畫一樣芳潔,如樂曲一樣雋永……用青春的絲線編織未來,用青春的汗水在希望的田野里播種新綠,必將收穫一個豐腴芳香的金秋。盼着雲來,以雲絮的溫柔擦拭青春的淚滴;盼着雨來,以雨點的淅瀝洗滌青春的煩擾。青春是詩是酒是音樂是花蕊,是激情。

  走進青春,你就走進了人生最美好的花季;走進青春,你就走進了世間最迷人的驛站;走進青春,冰雪便在我們的肌膚上融化,不再結冰;走進青春,情感便在我們的企盼中駐紮,不再漂泊。青春是美好的,人生是美好的,處在青春時代的我們,更是朝氣蓬勃,風華正茂,英姿煥發,對未來充滿了希望。我們將駕着命運之舟,揚着青春之帆,隨時準備駛向生活的海洋,去品味美好的人生。

  很幸運,因為分班的緣故,青春的歡歌笑語與年少的煩惱無奈編織成了這段如詩的旅程——初三生活。一班的這段旅程中,雖偶有心酸與疲憊,但都在青春的且歌且行中成為錘鍊成長的動力。面對即將離去的初三生活,你作好準備了嗎?許多同學對初三的記憶也許是成堆的習題集,無休無止的考試,疲憊不堪的緊張繁忙……可是,同學們,你可曾注意過初三的美麗?

  初三之美,在於專註。一生之中,有幾次能像初三一樣,心無旁騖地為一個目標奮力拚搏?任憑窗外雲捲雲舒,季節更迭,窗內永遠是苦讀的身影。這份專註,這份執着,將會成為你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憶,將會激勵着你不斷前行!

  初三之美,在於夢想。很多同學會在夢中走進心馳神往的高中、中專校園;會在一次次努力之後,感到心中的高中離自己越來越近。看着夢想一點點實現,就好像看着花朵一點點開放,永遠充滿着期待與驚喜。

  初三之美,在於溫情。同學間的相互支持與激勵;父母的細緻入微的關心與呵護;老師的安慰與鼓勵,都時刻溫暖着同學們疲憊的身軀和心靈。

  同學們,你們將親身見證初三種種的美麗。不要讓沉重的書包成為你嘆息的理由,不要讓挫折的陰影佔據你頭頂的天空。你可以選擇你的感覺。

  只要有一顆勇敢、樂觀的心,你就能從灰色走到繽紛,從失敗走向輝煌。

  希望我們當中的每位初三班孩子們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安排好自己現在的學習和生活,多一份理性,少一份焦慮.每位師生都會為你們的每一份努力而喝彩!“為了讓你們的理想插上騰飛的翅膀”,

  同學們,通過幾次模擬考試,我們對自己的能力已經有了基本認識,此時此刻,我們還應該做些什麼準備呢?

  一、請準備好“心情”。面對人生第一次大考,每個同學的心情難免緊張。調整好考試心理,是同學們應該做的第一個準備。

  二、請準備好“身體”。體育比賽,要把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態,才能賽出成績和水平,中考也是這樣。

  三、請準備好“方法”。中考複習有方法,參加考試也講方法。臨場考試要“得法”。拿到試卷,不要急於答題。先要按照要求填寫好准考證號碼、姓名等。然後總攬全卷,按順序答卷,不要漏答考題。答卷可先易后難,注意分配好時間,最後要認真檢查試卷。往屆的同學曾總結出臨考三句話:答卷審准題,做題落准筆,檢查需仔細。我們可以借鑒。

  同學們,你們不要再停留在“十年寒窗苦”的幽怨中,美麗從來就離不開艱辛;你們不要再感嘆“古來征戰幾人回”,懦弱從不屬於青春少年,歷史從來就是勇敢者大筆書寫,今日拼搏的汗水,必將化為明日的燦爛之花。同學們,讓我們只爭朝夕,一起見證朝陽,沐浴風雨,那隱約可見的絢麗彩虹就在我們拼搏之路的前方!我很欣賞這樣一句話:生命,讓每個人開一次花,但不擔保每個人都能結一次果,能不能結果,往往取決於當你還是一朵花的時候。真金不怕火煉。是金子總要發光,相信自己的實力,相信自己的付出,做自己的主人,把握自己的命運。

  中考在即,英雄彎弓,箭在弦上。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同學們!中考號角已吹響,請收拾好行裝,帶上最睿智的頭腦,懷着最細緻的心靈,握緊最有力的拳頭,讓我們滿懷自信地向前衝鋒!

  最後,祝願各位同學都能在中考中考出好成績,能夠進入理想中的學校,以此報答父母和老師!

  2012年6月9日

您正在瀏覽: 2012年初中畢業寄語
網友評論
2012年初中畢業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