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母親生日致辭

母親生日致辭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母親生日致辭 標籤:母親節

  母親生日致辭(一)

  尊敬的各位長輩、親人、來賓朋友們,大家中午好!

  在這樣一個陽光明媚的冬日,在20**年12月30日這個辭舊迎新的日子,今天,大家不辭辛勞從各地、各區奔赴到這裡,來共同慶賀我的母親的70大壽,謹讓我代表我們全家,向您表示誠摯的歡迎和真心的感謝!

  古人說:人生七十古來稀。我的媽媽今年七十,可看起來就像五、六十歲一樣年輕和精神,我們怎麼也不敢相信,她已經是一位七十歲的老人。她新銳的思想、新潮的觀念、敏捷的行動、樂觀的性格、年輕的容貌、黝黑的頭髮、光滑的皮膚,常常讓我們感覺她完全就是我們三姐妹的同齡人,是我們的中間一個姐妹。

  回顧七十年的歲月,我媽媽走到今天,真是非常的不容易。我們見證了她的勇敢和堅強,她的堅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回的精神。此刻,當我寫下這些詞語的時候,我一點也不覺得造作和矯情,我感謝我們的漢語言創造了這樣一些詞彙,以至於讓它們用在我媽媽身上是如此的合適。

  七十歲的媽媽,變得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快樂、越來越溫柔、越來越有愛心,我們喜歡她,愛戴她,我們以她為驕傲和自豪!媽媽能有今天,我們要感謝親愛的爸爸相濡以沫的陪伴,感謝我們的親人,在場和不在場的所有親人、朋友們送來的關懷和溫暖,感謝你們給予我們全家的關愛和支持。

  誰說老年就沒有價值?誰說老年就沒有希望?據國際調查機構的研究顯示:中國人活得最有質量的人群就是城鎮的老年人。為什麼?退休前,他們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家庭、孩子等外在事物上,等到退休后,他們開始了真正意義上的為自己而活。就像我的爸爸媽媽,他們每天運動、健身、唱歌、跳舞、打麻將,他們每天樂不呵呵地享受着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多麼幸福啊!

  心理學說,最健康的心態:就是活在當下,而不是活在過去或活在將來。我的媽媽爸爸就是在不斷實踐着這樣一種活法。

  我們的媽媽爸爸一生苛守恬淡的生活,他們沒能住上高堂華宇,沒能享受寶馬香車,用他們的教育理念教出來的女兒,也沒能嫁給高官、富翁,沒能為父母帶來物質財富和虛榮的滿足。但是,爸爸媽媽帶給了我們一筆無可勝數的精神財富,他教我們自強、自立、自尊、自愛,他使得我們三姐妹如今在文學、藝術、繪畫、攝影、心理學等方面都各有造詣,我們三DD就是父母此生最大的財富!

  今天,高朋滿座,觥儔交錯,共同慶賀我的母親生日。我們姐妹略背薄酒飯食,恭請各位長輩親朋好友一起,共同祝願我們的母親天天幸福、天天快樂、健康長壽,直到永遠!

  母親生日致辭(二)

  尊敬的各位親朋好友:

  大家好。

  今天,在這隆冬臘月,我們歡聚一堂,共祝我的母親60歲大壽;因為有了各位親友的到來,讓我們全家感到春天般的溫暖。

  我的母親是一個勤勞善良的人。我雖然是個獨生子女,但她從小對我嚴格要求,教育我好學上進,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努力工作,回報社會,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因為有了母親和父親在家裡的無私操勞和全力支持,我才能夠安心的工作、不斷的進取。母親雖然是普通的,但在我這個女兒的心中卻永遠是神聖的、偉大的!這裡,請允許我給親愛的母親和尊敬的父親敬上一杯酒,說聲:媽媽,爸爸,您們辛苦了,女兒感謝您們!祝願二老:萬事如意,健康長壽,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同時真誠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到來,誠望諸位:

  金樽滿豪情,玉箸擎日月,開懷且暢飲,和我天倫樂。謝謝大家!

  母親生日致辭(三)

  各位長輩們:親人們:你們好!

  今天農曆十二月二十日是我們尊敬的母親八十四歲生日,我們兄弟姊妹5人和晚輩們相聚在此,共同祝賀母親84歲大壽。值此母親84誕辰這個美好時刻,我們共同祝?母親老壽星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福樂綿長,壽比南山!

  母親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人。說平凡,是因為母親從小家境貧寒、無錢念書、幾乎目不識丁,她一生勤勞樸實、精打細算、起早貪黑、披星戴月的辛苦勞作,是個普普通通的婦女。

  說偉大,是因為母親和我們已去世二十年的父親一道一輩子含辛茹苦、嘔心瀝血、用勤勞的雙手、用超過常人的艱辛養育了我們兄弟姐妹6人、是母親父親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慈愛在患難的歲月里供養我們讀書,將我們拉扯成人,並時刻給我們提醒和鼓勵。母親度過了文-革10年浩劫,那艱苦的歲月!父親挨斗經常離家避難,一個女人肩負起全家幾口人的生活,儘管多麼的艱苦,她為了我們不挨餓不受冷,為了多攢工分在生產隊里梨田使牛。母親出生於封建社會,成長於半封建社會,歷經新、舊兩社會飽嘗了人間冷暖,收穫的是現今的84高壽和晚年的四代同堂、近80人的家族人丁興旺。

  84年風雨,84載蒼桑。她老人家耳不背、眼不花、身板也硬朗。而今84歲的老母親依然還在為我們和我們的兒女孫們操心,為生活瑣事操心!同時自己還在料理着自己的生活。在現今我們這些子孫們都長大了且有了一定的社會閱歷,能進行獨立思考的階段,我們要深深地感受老人家給予我們的,不僅是生命和身體,還有熱血心肝和錚錚鐵骨;母親給予我們的不僅是物質財富,更多的是勤勞質樸、積極進取,意志堅強,永不服輸,與時俱進的精神動力,而這些正是當今立世的無價之寶,取之不勁用之不竭的力量。母親的嘮叨我們要把他當作行軍中的陣陣號角,她在催我們前進!催我們發家立業!催我們為家爭光!催我們不論何時何地都不要驕傲,不要象恩松那樣小人得志將來要折磨子孫!

  願上蒼保佑母親健康長壽,天天開心。祝願我們的大家庭興旺發達、健康、平安、幸福!

您正在瀏覽: 母親生日致辭
網友評論
母親生日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