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富有詩意的生日答謝詞

富有詩意的生日答謝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隨筆.九九歡歌

  --我的生日答謝詞

  文/朱雨秋

  生隨籬菊賞秋芳,且與重陽共引章。韻筆凝情追童趣,盈盈淺笑醉夢鄉。

  九月九日,這一天,多少人攜手登高頻把酒,共賀佳節福壽昌。而這一天,卻含有我兒時的許多期盼與美好回憶;穿上媽媽親手做的漂亮花衣服,紮上媽媽新買的閃亮的蝴蝶結,體味“對鏡貼花黃”的幸福,至今讓童年都盛滿着濃濃的母愛;當那滾燙的雞蛋,滾落在白晰的糖瓷大碗中時,也滾動着我對童年深情的嚮往……年年金風起舞處,丹桂飄香愛意濃。數十載里秋歡笑,雪鏡暉光鮮玉容。

  秋葉翩卷着日曆,重陽的日子,在母親精心的安排下,曾經清貧的歲月也流淌着歡樂的音符。然而,童年的記憶塵封,母親的愛也像那“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落葉,永遠棲息在我的心底,連同一份無私的愛永遠珍藏,而重陽的日子卻也因這片葉的凋零變得感傷而落寞。

  躑躅在小樹林,那沙沙的葉子竊竊交耳,似乎在品評我的失意情懷;清涼的風吹亂我的秀髮,也撩動了我滿懷的思緒:傍晚那凝露的草尖,也凝滿了我滴落的淚珠。

  “歲歲年年花相似”,春秋幾度母別離。去歲生日,淡然依舊 ,那夢幻般的美好童年,就這樣無聲無息如流星般滑落。歲月的流淌,在臉龐上堆疊出一道道的皺紋,歲月的風霜,在深深的皺摺中刻滿了疲憊與滄桑。時光,在忙碌的奔走中匆匆的逝去。歲月,在指尖的碰撞中悄悄的滑落,然而一份份深厚的情誼卻如秋日的紅楓欲染欲艷,招展在我心海深處。於是今年的生日,我不再孤單寂寞;今年的生日,我幸福無比。

  一首首詩文載着神宇總編、苑道平、陪你聽風、青焱、劉子軍、紅塵無涯、雪中飛龍、疏梅映雪、醉清風、李國棟、沉默是金、賈錄會、笑醉清風、取捨之間、董廣順、月是故鄉明、尹程偉、水晶蘭、率虎、淡然、兄長,袁理鵬弟弟,淡淡玫瑰、雲裳、雪狐、北方、心想事成、秀花、彩虹、柳琴、羽鴕、似水驕陽、姐姐,落花、仙霞、妹妹等等兄弟姐妹的詩情畫意般的真摯祝福、深深的情誼翩飛在網絡上,至今還在我的心中汩汩流淌。那句句意境優美的詩章,那一幅幅優美動人的音畫,如秋韻流香般的殷殷祝福,像春風催開了我孤寂的心扉,像仲夏灑滿了陽光雨露、像金秋收穫了沉甸甸的果實,使我堅定了信念在人生的軌道上迅跑。

  朝夕相處的姐妹,純樸友愛的朋友們,甚至是未曾交談、未曾接觸過的朋友,你們的那些發自肺腑的感人詩章和製作精美的賀帖接踵飛來,一句句真摯的祝願,一曲曲動人心弦的歌,溫暖着我的心,鼓動了我飛翔的羽翼。在此,紫玉藉此機會衷心地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們!

  妙曲佳詞朋吟唱,重陽再度顯榮光。心波蕩漾誼飛舞,秋韻芳馨且蓄藏。

  一份感動深縈於心,一份厚重的責任油然而生,我深深的明白,今朝的幸福來源於眾多友人的支持與 關懷,來源於《北方詩刊》的栽培,來源於編委會的戮力同心,竭誠共勉。今後我將更竭盡己力,與眾兄弟姐妹、朋友們精心合作,開創《北方詩刊》更加美好的未來!

  在我生日的今天,讓我再真誠的道一聲--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您正在瀏覽: 富有詩意的生日答謝詞
網友評論
富有詩意的生日答謝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