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2014年學院新年賀詞

2014年學院新年賀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2014年學院新年賀詞

  老師們,同學們: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

  值此新年來臨之際,我謹代表學院黨委向辛勤工作在學院各個崗位的全體教職員工、向廣大退休老同志、向風華正茂的全院學子致以新年的問候和真誠的祝福!向所有關心、支持**技師學院發展的各級領導及各界朋友表示誠摯的謝意!恭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3年,院黨委以鄧小平理論、十八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廳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充分發揮集體領導的作用,堅持“規範管理、內涵發展”的工作主線,不斷提升能力,創新工作,學院發展總體向好,各項工作平穩推進,辦學取得豐碩成果,實現了三年發展規劃的良好開局。

  2013年,我院轉變發展思路,初步構建了“學制教育、社會化技能培訓和資產運營”三位一體的立體化辦學格局,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全年共完成新生註冊6357人,實現各類培訓3633人次,校產運營收入1100萬元,學院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顯著提高。

  2013年,我院深入推進教育教學改革,教育教學質量進一步提高。我們突破傳統思維,大膽創新,積極探索實施模塊化、案例式和“培訓菜單”等一體化教學模式的改革,探索“導師制”等培養方式的創新,成功實現了學習過程與實踐操作的銜接,學習內容與企業生產的銜接,培養方式與社會需求的銜接。我們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精心育才、全面發展,通過“一團四隊”建設,第二課堂的開展,着力提高學生的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2013年,我院師生在全國、省各類大賽中,共獲得全國一等獎2 項,全國二等獎1項,全國三等獎2項,獲省級一等獎27 項,省級二等獎26項,省級三等獎19項,創造了一個又一個**技師學院傳奇,賽出了水平,賽出了品牌。

  2013年,我們不斷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着力打造政治堅定、作風優良、德才兼備的幹部隊伍和愛崗敬業、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加大培訓投入力度,先後組織5名教師赴德國、韓國進修學習,82名專職教師參加國家和省里的師資培訓,22名班主任參加全國及全省技工院校班主任(輔導員)培訓。申報通過了享受國務院特殊政府津貼專家1名,濟南市首席技師1名、突出貢獻技師2名,2名教師榮獲省富民興魯勞動獎章,5名教師被評為省技術能手。今日的技師學院,名師雲集,人才濟濟。

  2013年,我們進一步加大投入,加強專業建設,改善辦學條件,着力提高綜合辦學實力。以實施國家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建設項目為契機,重點加強了機械製造業、印刷技術、現代服務業、機電一體化、汽車檢測與維修等5個專業建設,現代叉車物流實訓中心、燕山校區汽車檢測維修實訓中心等實訓中心相繼建成,實訓條件更加完善。積極爭取上級財政支持,由中央財政直接補貼的圖書館建設項目於2013年年底正式啟動,這一項目的落成將進一步改善我院辦學條件,推動我院內涵發展。

  2013年,我們大力加強學院文化建設。以校訓、校風、教風、學風的確立為標誌,我院精神文化體系基本形成;以學報創刊為標誌,“一報一刊一網一站”的宣傳格局初步建立;以校園文化設施建設為基本內容的校園文化提升工程逐步展開,文化育人功能初步顯現。

  回首2013,我們深為取得的成績而自豪振奮;總結經驗,我們深知探索歷程之篳路藍縷。

  2013年的成績是我們團結奮進、再創輝煌的新起點。

  2013年的成績是我們乘風破浪、奮進不舍的自信和動力。

  跨越新年,滿天雲錦,矚目未來,任重道遠。

  2014年,我們一定要在廳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更好地謀划推動學院的發展,在實施三年發展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中,繼往開來,狠抓落實。經略既張,宏圖將舉。新的一年,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學院內涵建設,紮實開展“基層基礎建設年”和“精細化管理年”活動,繼續堅持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核心,以服務就業為導向,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優化專業布局,創新培養模式,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加求真務實的作風,更加紮實有效的工作,進一步總結辦學經驗,彰顯辦學特色,升華辦學理念,凝聚發展力量,為打造高技能人才培養高地、創建全國示範性技師學院而不懈奮鬥!

  祝願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闔家幸福!

  祝願**技師學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2014年學院新年賀詞
網友評論
2014年學院新年賀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