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計算一下你和父母相處的時間,還能相處的時間

計算一下你和父母相處的時間,還能相處的時間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計算一下你和父母相處的時間,還能相處的時間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我們孩提時總是莫名其妙的想逃離父母身邊,離的越遠越好。可你想過嗎?我們能有多少時間和他們在一起,還有多少時間能陪着他們呢?

  假如:父親24歲,母親22歲,他們相戀結婚,然後在第二年就生下你。

  1-7歲,這個階段大抵是玩耍、嬉戲的年齡段,以現在人的生活方式看,大概很少是自己帶孩子的吧,不過,為了計算方便,就認定為這7年父母都在陪着孩子。

  7-13歲,小學六年,無非是早出晚歸,不算睡覺、和發小玩耍,陪着父母的時間每天就有14個小時。

  13-16歲,初中三年,大家也都開始了住校的生活,回家也漸漸變成一個禮拜一次,雙休兩天,有一天還在和同學聚會。那麼,現在這個階段陪父母只有一個禮拜一天。

  16-19歲,這三年和初中大致相同。

  19-23歲,真的遠離了父母,回家變成半年一次,一次7天,假期甚至都不會回家看看。很多人借口假期實習找工作。就算做半年10天,一年20天。

  第一階段:7年

  第二階段:三年零五個月+每年三個月假期=四年十一個月

  第三階段:156天+每年三個月假期=一年兩個月

  第四階段:156天+每年三個月假期=一年兩個月

  第五階段:80天+每年三個月假期=一年80天

  此時:你的父親49歲,母親47歲。如果他們都能活到100歲,那餘下的時間就是父親51年,母親53年。

  剩下的階段大概每個人一年只能回去一次,或說工作忙,或說不想回。一年就只能有10天左右陪父母。另外,有三天和同學、朋友聚會,兩天走親串巷。假若你已為人夫或為人妻,那你只有不到兩天的時間陪他們。

  第六階段:102天/106天

  7年+四年十一個月+一年兩個月+一年兩個月+一年80天+102/10天=15年6個月零2天//15年6個月零6天。

  看了這些數字,不知道你會有什麼想法。是要繼續裝作不知道,還是會用盡全身心去珍惜呢?

您正在瀏覽: 計算一下你和父母相處的時間,還能相處的時間
網友評論
計算一下你和父母相處的時間,還能相處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