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一個農民工的血淚告白

一個農民工的血淚告白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一個農民工的血淚告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不敢設想豪宅名車的富貴生活 ,我也無心羨慕整潔乾淨的體面工作,我整天奔波在塵土飛揚、電鎬哀嚎、風哭沙舞的建築工地,腳底的泡、手上的傷、上下攻擊落井下石般地疼。蓬頭污面頭髮有多長、灰就有多厚。額頭的汗水、眼角的淚水、嘴角的裂紋、渾身的臭味、淋濕的衣服,簡直就是一個剛剛經歷了一場大戰從死人堆里爬出來的戰士---茫然、麻木。肩上的重負,腰上的大工具兜,輕舞飛揚的垃圾袋時不時糊住我的臉,灌鉛的雙腿艱難的前進着,活生生一幅伏爾加河上的縴夫在現,為了生存出賣身體、犧牲健康、熬夜傷神換來的可憐薪水,面對生活可謂杯水車薪、無濟於事、微不足道。

  為了盡量使自己的人格尊嚴不被老闆傲慢的踩在腳下,於是乎稍微想展現一下自己的雄才偉略,沒想到自己挖抗自己跳,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招致一身禍患,誰有能力誰多干,要啥沒啥,在沒有條件也要創造條件的偉大理論光榮指導下連續苦戰好幾宿, 而且還要無條件接受各種冷嘲熱諷的打擊和懷疑、嫉妒和輕視比較犀利的白眼光。遭受着身體、心靈的雙重打擊與折磨,把自己搞的似人非人狼狽困惑不堪,有時候裝傻逼比聰明要實惠的多,有人照顧不說還不那麼累,這也許是中國沒有太多人獲得若貝爾獎的真正原因。

  我雖然渺小但我並不卑微,在繁華似景的城市裡,是一棵小草,甚至是一顆沙粒,也許可有可無;仍然憑藉自己的努力,掙扎着、拼搏着。別人說我犯賤也好、傻也好、自討苦吃也罷、為了自己內心深處的那一點點良知,絕不糊弄、認認真真、腳踏實地、做好每一個環節、做出精品、創造奇迹,因為做工程不是看在那捉襟見肘的薪水面子上、也不是畏懼老闆刻薄的目光,而是一種良心、責任、公德、人性、藝術、貢獻。只要讓更多人住的放心、滿意、踏實,糟蹋自己也是一種光榮。

  下班后在等公交車時,坐在馬路石上不知不覺去找周公指點迷津了,幸虧一好心人提醒,不然又得等一個點車,稀里胡都上了車 ,不爭氣發困的身體竟然背叛意志站着睡著了。一好心人叫醒我給我讓了座,盛情難卻之下,我飄忽的坐了上去,一股暖流涌了上心田,差點哭了,我想在中國擠公交車一族才有社會同情感,才有友愛。那些自稱有錢人反而差的很多,即使真的很富有,在精神和道德上也是略遜一籌的,其實他們活的很空洞很浮華。

  我雖然掙不來大把的鈔票來孝敬含辛茹苦拉扯我長大的爹娘,也買不來華麗的衣衫讓相濡以沫的妻子炫耀街頭;更掏不出多餘的錢買玩具讓兒女盡享童年的樂趣,甚至一日三餐都節衣縮食、省吃儉用。只求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我知道世界在變,但我依然堅持自我沒有錯,因為歸根到底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您正在瀏覽: 一個農民工的血淚告白
網友評論
一個農民工的血淚告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