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雨讓我陶醉

雨讓我陶醉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天氣晴朗的時候,心情也會跟着晴朗起來,可是與我而言,每當雨從天上淅瀝下來,我們的心就會變得格外開闊,就像天空中的彩霞一樣變得亮麗多彩閃閃發光。

  我有的時候一個人在路上騎車時夏天的暴雨劈頭蓋臉的打下來,揚起那一路塵土,這個時候即使有雨傘我也一定不會撐的,讓密集的雨點打在臉上,、身上,直到頭髮淋濕為止,衣裳也漸漸與皮膚融為一體,這個身子沉浸在雨中,大雨沖刷着全身,好像把一切煩惱都沖走了眼前只有傾斜的雨簾,再無其他的紛憂。

  當我有的時候睡醒了,會打開窗戶一看,已經是一場雨的尾聲了,大顆的雨點被扯成了一絲絲的雨線雨蒙蒙的籠罩着整個大地,沒有先前的狂暴,也沒有先前的熱烈,只有無聲的恐緒,像一首優美的小詩,望着窗外我思索萬千甚至想起了曾經感動過我的某一個年代一樣,一份純粹的心情那一閃而過的思緒,只屬於細雨也屬於細雨中的我,此時此刻,只有泥土的氣息迎面撲來那麼的親切那麼的優雅,彷彿走在鄉間的田野上聞到的那種悠悠芬芳一般美麗,這既是我們故鄉的氣息也是我們大自然的氣息還有的時候,當晚上獨自一人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時候我會去看我自己寫的日記也會從日記中找出自己最感動的一段語言就會抬睡不着的時候我會去看我自己寫的日記也會從日記中找出自己最感動的一段語言就會抬起頭猛然發現這個世界什麼時候多了淅瀝的雨聲還有車聲還有人的聲音,還有喧鬧聲,一切都會漸漸的消失,天地間只會一片安靜,只剩下了漸漸的雨,在靜靜的下着,就像我們以前某一個年代下到現在,心頓時就會安靜下來。

  當聽着雨聲在屋頂上滴落的那一刻,房間就會充滿清脆的聲音,雖然沒有美妙的歌手,但這足以能夠讓一個人的心靜下來,卻也這雨聲滴落在我們的心靈,同時也會格外的撫摸着自己所有的雜念不知不覺也會煙消雲散,我陶醉在雨聲中的一霎間,此時,在我會在明亮的檯燈下,去翻開我的日記,會感到一種清新的感受,去體會那雨中的情意,會覺得格外豁達開朗,心有靈犀,這些晃而過的句子,會覺得猛然而醒,曾經不懈的桑田,始終會感到終有體悟,於是雨聲是可以讓心沉靜下來的,也會人人感到有一種說不出的無限感慨。

  我想,什麼時候你們去淋一場雨吧或者什麼時候去聽一聽那動聽的雨聲,清涼的雨露,不管是傾盆大雨還是綿綿細雨,我相信那雨聲不僅僅會讓我陶醉也會讓你陶醉在其中。

  雨,讓我陶醉讓我心碎。

您正在瀏覽: 雨讓我陶醉
網友評論
雨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