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黨員幹部若貪生怕死就勿入斯門

黨員幹部若貪生怕死就勿入斯門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黨員幹部若貪生怕死就勿入斯門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一些人以“要求嚴了”為借口,宣稱“幹事就難免犯錯,不干事才不會違規”,抱着“只要不出事、寧願不做事”“不求過得硬、只求過得去”的心態,為官不為、當太平官的思想有所滋長。於是乎,一些人禮不收了飯不吃了,但該做的事也不做了;一些人平時做敲鐘和尚,遇事當甩手掌柜,敷衍了事、消極怠工。(《中國新聞網》6月10日)

  6月6日,國務院發出通知,將對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等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開展全面督查。此次督查,將對不作為官員進行懲治。其實,這種遇事甩手掌柜,敷衍了事、消極怠工,不願為、不敢為的不作為是嚴重的官僚主義作風。

  懲治不作為官員是當前局勢的緊迫需求。隨着反“四風”的深入開展,一些黨員幹部不敢去吃拿卡要,覺得要求嚴了,待遇差了,幹事情就沒有了動力,該做的事也不做了,遇事推諉、敷衍,導致群眾找不到人,辦不成事,對黨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因此,迫切需要對這些思想不純、素質不高、責任心不夠的黨員幹部進行嚴厲懲處,才能有效地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推動改革發展大局。

  “升官發財請往他處”,作為黨員幹部,註定要艱苦奮鬥的。唯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才能得到群眾的擁護和愛戴。要擺正官態,常思貪慾之害,做到仰無愧於黨,俯不疚於民,時刻保持為民務實的激情,踏踏實實地干好群眾工作,才是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才是黨和國家的好乾部。

  “貪生怕死勿入斯門”,作為黨員幹部,要時刻牢記使命,扛起改革發展大旗。革命戰爭年代,一大批共產黨員前赴後繼、不怕犧牲迎來了新中國。改革開放的新時期,面對國家和群眾的利益,無論有多大困難,無論個人利益受到多大挑戰,我們都應該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這種不怕犧牲、勇於奉獻的崇高精神。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若貪生怕死就勿入斯門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若貪生怕死就勿入斯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