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星夜雜絮

星夜雜絮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再繁華的城市,再喧鬧的夜晚,也會有重歸寧靜的時刻。我本就是個孩子,如果可以我願一生一世躲藏在父母的庇佑下,不想長大,不想成熟,那所謂的成長只會讓我學會隱藏,學會了偽裝,學會欺騙。不願長大,只是你我早已早已不再稚嫩,不得不成長,擔負起屬於你的那份責任。

  寫不下的離別殤恨,唱不盡的青春祭歌。歸家,到底是回到父母身邊做一個無知的孩子,還是回到逝水流年中尋找那個曾經的自己?一語惆悵,一曲離殤,只願風中囈語依舊如初。

  道不明的蒼茫宇宙,言不盡的人間冷暖,忘憂草早已枯萎,彼岸花也已凋零。心若在,夢就在。

  我還是我,縱然身體殘缺不全,靈魂支離破碎,也依舊是我,那個傻傻的追夢少年。

  深夜裡,鐵路會使人想起很多。火車只能按照既定的鐵軌走下去,人們口中的好火車都是永遠不出軌的,但這真的好嗎?是火車,就該跑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鐵路,做一輛不被命運枷鎖所束縛的鐵膽火車俠。

  重劍無鋒,真愛無言。北冥有雲,何須有言,無言無殤,言必有殤。離別殤恨,亦或只是,淚水打轉,而語塞無言。言當如山,劍當無鋒。恨必刻骨,愛必銘心。

  習慣了寂寞這世間冰冷刺骨的孤獨,習慣了嘲諷這塵世表面光鮮的喧囂。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了深夜裡的獨行,習慣了淚水在眼眶中來回打轉。習慣了寂寞,習慣了獨行,習慣了一個人,直到你的出現。

  夜空終究歸於平靜,再璀璨的煙火也會熄滅。星空之上,皓月之下,是你的背影。風會平息,雨會沉默,蟲會安眠,可心卻不會停止跳動。

  青春,不過是場拼了命,努了力,盡了興卻沒有結果的遊戲。青春,留不下一絲痕迹,卻能在你我心中刻下永恆的烙印。往事雲煙,隨風飄散,可答案依舊在風中淺唱。放逐心靈,銘記永恆。皓月當空,星辰璀璨。

  棋如人生, 落子便要沾染因果。棋道莫測,永遠不知道下一刻黑白輪迴是否依舊。

  你站在樓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切莫再自詡什麼旁觀者清,其實不都是身在局中彼此彼此?你若真不想下棋,時間自會替你走完這盤人生之棋。

  忘川河邊的一朵彼岸花,終日看着遊魂走過。憶湖湖邊的一株離魂草,整夜望着流星消逝。草兒的守候凝望,不過是對花兒開放的等候。

  心安,不過是聽着江南多情的春雨,不過是品着老家微甜的白茶,亦不過只是望着哭泣的天空想起了心中的她。

  王的英魂是否依舊眷顧着這片大地,生命之靈是否依舊迷戀着輪迴重生,我願化為一尊雕像,守望彼岸夢之船的蒞臨。

您正在瀏覽: 星夜雜絮
網友評論
星夜雜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