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批評容易整改難,且改且珍惜

批評容易整改難,且改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蔣鴻同志,你在決策上先入為主,主觀武斷,批評幹部方式粗暴。”市長李恆率先開炮。市委副書記朱紅平對蔣鴻的批評更辣:“你重視園區、工地,輕視偏遠鄉村,實質上就是哪個地方容易出成績就往哪兒跑。”相互批評開了頭,大家就直截了當,真刀真槍,敢於揭短,氣氛越來越辣。(中國新聞網,6月24日)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缺點,但是在我們平時的工作中,有許多的“老好人”對於同事更或者是領導的缺點和問題都選擇視而不見,避之不理,有些領導更是高高在上不接受任何意見。針對此情況,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導河北省委常委召開了民主生活會,開展“辣味”十足的批評與自我批評。在會上大家互相“開炮”,直截了當的指出缺點和問題,各地黨委常委們也紛紛亮了丑、紅了臉、出了汗。

  “紅紅臉、出出汗”不是目的,也不能“過關”大吉。在面對民主生活會上暴露出的種種問題,必須時刻牢記於心,及時整改,不然民主生活會就成為了一種走形式、走過場,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但是想要完全的整改民主會上指出的問題卻也有一些困難。比如:有些官員隨着職務的提高、崗位的變化,多了一些“官氣”、“架子”,想要改變多年來形成的習慣,剛開始肯定會很不適應,如果不能堅持下去,最後也許會功虧一簣。整改雖難,但也不能放棄,要想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侈之風這“四風”問題,必須要嚴抓實打。領導幹部要率先帶好頭,認真踏實的落實民主會上發現的問題,並且詳細的制定出一套可行的方案。在今後的工作中,主動接受下屬、群眾和社區輿論的監督,定期對整改后的效果進行考核和公示。

  最後,筆者相信,只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執政理念,踏踏實實的整改民主會議中提出的問題,就能真真正正的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成為一個群眾相信,百姓信任的好領導。

您正在瀏覽: 批評容易整改難,且改且珍惜
網友評論
批評容易整改難,且改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