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夢想,路上

夢想,路上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寧可死個楓葉的紅,燦爛地狂舞天空。去追向南飛的鴻雁,駕着萬里的長風。”當最初的願景化為現實的泡影,當曾經的追逐在一場冷雨中散場,那是否意味着,一段夢想就此擱淺?

  這條路很黑,我看不見一切。這條路很冷,我不停顫抖。每一步都那麼艱難。身上不知被什麼東西划滿了口子,好痛,好痛,但這痛只屬於我,別人都不知道。

  我迷茫了,找不到方向,我站在原地,心很孤獨,身上全是被什麼東西划傷的口子,我知道一個口子代表一次失敗。眼睛好脹,我知道淚水快流下來了,我又把它逼了我去,我說過:“在追夢的路上,不能有淚。”我祈禱誰能幫我照亮前方的路……

  我望着天空,我看不見一切,風狠狠的刮著……突然,天邊有東西亮了,是流星。我睜大眼睛。這是我好久沒看見的光,它是我的啟明燈嗎?我來不及欣賞那美麗的流星,忙看了我的前方……

  依然喜歡奔跑,只是不再是在昏黃的路燈下,而是在秋日的陽光中,穿過火紅火紅的楓林。喜歡楓的耐性——日日夜夜的堅守,只為等待,在那一個晴朗的秋日爆開生命的火焰,瞬間染紅整個山頭。

  “人的一生都在高潮,低潮中沉浮,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或要有極高的修養,方能廓然無累,真正的解脫。”傅雷充滿理性的話語是適合所有追夢的人吧!成功時我總沾沾自喜,得意地笑着,笑得一臉燦爛;失敗時,我總沉迷於過去的痛苦中,不能冷靜客觀分析錯誤的原因。從看到這段話的那一刻起,我釋然了,我想我會謹記他的話。縱使我們不能像范仲淹那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只要高潮不過分使我緊張,低潮不過分使我頹廢,就好了。

  堅守,等待,綻放。只要夢想能夠綻放,再遲都不算晚。

  夢想,被埋在墳墓里,那不是它死亡的歸宿,而只是一段播種。它會生根,發芽。待來年,盡展生命的繁華。

  夢想,被放在航船上,或許它會在某段歲月中擱淺,但誰又能斷定它不能再揚帆遠航?因為,我的夢想還在路上。

  夢想如泡沫,美好易碎;夢想如流星,璀璨易逝。但無論怎樣,夢想都是一種對生活的嚮往,是今天的動力,明天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夢想,路上
網友評論
夢想,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