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紅塵出露水,盪起一片漣漪

紅塵出露水,盪起一片漣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紅塵出露水,盪起一片漣漪 標籤:跑出一片天

  初來紅塵緣引君,緣定三世與君聚。塵世沒落共堅守,否極泰來是螻蟻!堅貞不移是愛情,過不腹肌是婚姻!得過且過婚會滅,憐香惜玉長久計!   惜緣,珍緣!

  一

  古代的愛情是怎樣的,小橋流水人家看夕陽夕下,還是漁舟唱晚共渡船回家,或是女織布,男耕地!也許都有吧?淪落紅塵的人,各有各的幸福指數,各有各的幸福標準。科技不發達的歲月,有一個家可以取暖,有一個人相陪,有一個說話,有一個人可以時時刻刻讓你笑,有一個人可以依靠就是所謂的幸福!

  懷念那個煙花柳巷,打着雨傘穿旗袍的女子。踩着青苔一步一步等着台階,走向視線的盡頭!房間里,妻子溫柔賢惠,丈夫柔情似水!四眼相對,柔情脈脈,相互依靠,情比金堅!門外,兩三個孩子,追逐嬉戲,玩的累了,拱進懷裡跌聲迭起!

  生活是愜意的,人心是安寧的。享受一份世外桃源,歲月如此靜好!

  信息缺乏的年代,飢餓是生存的根本。倘若有那麼一個人可以相依相靠,彼此信賴和珍惜,此生足矣!

  二

  21世紀,有房有車也不一定是真愛!拿着結婚證也不一定是真心!繁華三千,不如手中真的有錢!愛情再真,轉角都會背叛!曾經的爾虞我詐用在商業利益。現在婚前簽協議,說的是保全各自的財產利益。最後不過是對女人尊嚴的一種褻瀆!

  從拿上結婚證的那個時刻,我曾堅信我們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過來這一生!從女兒出生那個時候,我曾肯定這輩子和你不離不棄,共同呵護她的成長,然後風燭殘年共享天倫之樂!你病了,我在醫院陪你,那個時候我多希望生病的人是我,你若安好我便好!視頻的時候,女兒只想看你。看到你叫爸爸,看到我就躲過去不理,雖然心痛還是快樂的!

  我不求任何人的任何回報。只希望自己做事心安!我可以給你你想要的一切,甚至在你不需要的時候轉身離開,都可以毫無怨言!愛過了值得!不愛了,也不想連累!

  緣定三生石,總要一些過往的經歷,刻骨銘心!只是走過我們身邊的人,也不一定的是之前的那些人。總有一些人出現,總有一些人過往!於是站台的風景依舊美麗,我們都成了缺乏看風景的人!

  終於有天累了,困了,平淡了!信息發達了。枕邊人除了彼此睡着的事實,再沒有溝通的語音!我們可以對着手機或者電腦的那段不認識的人叫老公或老婆,卻沒有辦法和枕邊人好好溝通!是真的不能溝通,還是不想溝通!

  我們終於開始拿網絡的那個人和自己的異性比較!背後的那個人究竟有多好,我們都不知道。只有蒼白無力活在自編自演的那個背後人的故事裡。自以為是一種幸福,也一不留心傷害到了那個枕邊人!

  分手的兩個人,他們也真愛過,也一起經歷過風雨!只是風雨後的彩虹太美麗,迷失了一些人的眼睛!錯誤和誤會繁衍,吵架,冷戰,分手就到了盡頭!後來遇見的那個人真的比之前的那箇舊人好嗎?只有那個停在原地的人自己知道!

  最美的年華里,女人為了一個男人,葬送了自己的青春,不惜身體變差變形為那個人生兒育女!末了,男人走了,家沒有了,孩子跟了那個人的姓,婚前財產協議房子是給那個人的。女人,最後你得到了什麼?

  信息整合,男人就該陳世美?要是這樣,女人是不是也該學潘金蓮?家裡的金鑰匙,就是彼此信任,彼此傾訴,彼此依靠!當有天金鑰匙沒有了,這個家還能剩下什麼?時間是快了,信息是過了,人也累了,感覺什麼也不值得了!

  三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唱一首<<願得一人心>>!<<多給我一點時間>>,別再讓<<獨角戲>>上演!<<寂寞沙洲冷>>的日子,多一點<<包容>>!<<趁早>>結束那個<<錯過的情人>>,不好嗎?獨唱<<離歌>>,聯想起<<光輝歲月>>,<<寶貝,心好疼>>!

  我不是浪子,我不需要浪跡天涯!我只想一個願意守護我的人,守護我!一個懂我,疼我的人,在有限的生命里陪伴我左右!天地再大,心孤獨了就沒有了容身之處。地大天寬,終究要踩着地,頭頂不住天的生存!煩惱珠鏈,只是庸人自擾!

  我需要自己的心,得一份寧靜,豁一份自然,僅此而已!你若不願意,至少不阻止別人對我談心!你若珍惜,我又何必布施與他人?

  四

  沒落紅塵緣引君,緣定三世與君離。塵世螻蟻支離碎,否極泰來是無雲!新人登門笑常開,夢裡追尋是舊人!新人用久成舊人,斗轉星移回原地!   自食其果!

您正在瀏覽: 紅塵出露水,盪起一片漣漪
網友評論
紅塵出露水,盪起一片漣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