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今夜,我又為誰執筆

今夜,我又為誰執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指間,一縷沙,欲散欲留,於紅塵里徘徊,終又是與這一墨相融,描摹一紙落寞的心事。

  夜未央,稀落的幾顆星星靜靜立於那裡,是俯首觀望着人間的一切嗎?或如我這般心事重了些的女子?輕敲鍵盤悠閑地絮語着碎碎念?或如女兒那樣天真無邪的孩童?在動畫的世界里栽種夢想,亦或如匆匆忙忙歸家的行人?在忙碌而繁瑣的日子裡喜憂摻半着。有些時候竟是這般恨起了自己,幾十年風雨兼程,笑也好,淚也好,卻慶幸一直是坦然的,純粹的,卻只因一場所謂純凈的夢竟是零落了一地的幽怨,讓靈魂變得這樣的悲愴,落花似夢,夢裡花落,拈一瓣入詩,行行如訴似泣,終是不成韻。

  猶記兒時,一座小山,一澗溪流,便燦爛了一張稚嫩的臉,在落日的餘輝里映照出乾淨的靈魂,那飛舞的童年蘸滿了花兒的馨香,蘸滿了生命的美麗。那在春風裡張揚着的綠意,那陣陣撲鼻的田野清香,那在秋色里掛滿的希望,卻豐滿了整整一個季節,如今竟是懷念極了那時的歲月,那童年裡灑落的歡歌笑語,還有那簡簡單單的快樂,不覺滄桑塗滿心海的時候才發現這一切原本非我所要,一切早已不是舊時模樣。想了,念了,原來是因為變了,就如同我指間這一縷沙,若在手中,何去想念?滑落,便又是一生無法抹去的記憶,至少它於指間纏綿過,怎不憶起?

  一生崇尚完美,卻總在殘缺里品味着傷感,或許太過執着,也或是在瓊瑤的意境里迷了路,看不得荷西為三毛留下的那一生悲痛,看不得愛玲那揪心的愛情,亦看不得清照在自己詩詞里放逐的悲涼,是因為同樣是女子嗎?女子更能體會到她們心裡那隱約的脆弱嗎?那個撒哈拉大沙漠,那些歡笑的歲月,為什麼最終會變成了記憶里灼人的疼痛?三毛的心被撕裂般,而也撕碎了我完美的夢,原來,世上本沒有完美,只不過殘破的事情太多,所以才更加渴望完美,不過是渴望罷了,永遠只能渴望而已。

  輕輕觸摸着自己柔軟的心,那盈盈粉淚,那千千心結,一切又何以去定論,何以去理清?今夜,我又將為誰執筆,趁着這一彎月色,瀉落的又是何樣的一份情致?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又為誰執筆
網友評論
今夜,我又為誰執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