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錯,不會是我

錯,不會是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現在我是早你說的做,所以錯了別怨我……——————-題記

  其實我早就知道你的打算了,儘管可能我不喜歡,但我卻從不說不。你說萬事由我決定,你說我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你也曾問過我你是否民主,但我什麽也沒說,因為無話可說,我也不知道,或許你認為是,因為你在提出要求以後總會說由你決定,但你是否知道你的要求意思就是讓我必須去做。我曾經也試過反抗,但你總不是直接批評我,就是等我做完另一件事失敗后在不斷的批評我。只是你懂嗎,我失敗的原因主要就是太在乎你的感覺,買衣服是我按你喜歡的樣式買哪怕我討厭,我髮型從沒變過儘管我看見就想吐,我買神魔小東西從不願讓你看見,因為我怕你失望,怕你再說,‘不聽話啦’怕你說‘我累死累活為啦誰呀?’只是我卻不能猜透你的心,所以你總認為我太叛逆。聽,我剛說啦一句等一會,你就會嘆氣,我只能沉默,在你說話后我再也不會反抗啦,好嗎?你一定會說不好的對吧,因為你要讓我認為你是民主的。我對於這已經習慣,所以無論如何都不會反抗,也不說討厭。

  我不會知道未來會是怎樣的,所以我更不會說不,因為我認為這樣,這樣即使到了最後失敗,也不會是我的錯。可是呢,即使我什麽都按你說的,失敗了,你還是把責任都退給我,你說是我太不努力。可我已經拼拉命地去做,只是我太笨,太笨;在學習上,我曾經真的很努力,我想讓你高興,可總是不好,但我的努力在9年級竟有了回報,可我沒想到這對我來說竟並不是神魔好事,因為你開始對我提的要求更高,可你卻仍在別人面前問我;‘‘我沒給你壓力對吧?’’我能怎麼說,只能‘‘承認’’,可每當你教育別人被給孩子施加太多壓力時我真想反駁,但我卻從不會說。不只是為了什麽,到了最後我卻又在中招考砸了,你便開始說我不努力。就說我笨嗎,我在中招后可以翻身的機會也沒抓住,卻因3分之差被你給我安插的對手抓住了,你便又開始不斷數落我,似乎忘啦中招我是比他多的,似乎忘啦他本來就不我更佔優勢,你明明知道,他本來就不該有這個機會,翻身的機會,甚至於我比賽的機會,可你仍把這個對我不公平的機會給他了。可你知道嗎,這不會使我更努力,現在呢?我在朋友,鄰居,親人面前都不好意思抬頭,我在學習時最想卻最怕努力,因為一努力就會想到失敗,現在我連回家就會想他在不在家,我該怎麼才能不見他。我沒她漂亮,我很醜,這我知道說一我希望在學習上比下去他,明明我的世界前進的很好,可你卻每一次都要把它撥亂。我最喜歡沒人的地方,這樣我就能大喊:“我討厭——”

  我真想對你說一句話,真的很想,那就是:“我沒錯——”

您正在瀏覽: 錯,不會是我
網友評論
錯,不會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