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淺唱輕吟,亂世流年

淺唱輕吟,亂世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順着亂世洪流,流年出現在我的眼前。透過指尖的微涼,輕輕的觸碰,它似水般縈繞在我的指尖。我不知道,它到底悼念過多少紅顏,我不知道,它許諾過多少情緣。或許,它只曾繞過他們的指尖。

  他們總說,彼岸那麽美。其不然,最幸福的是他們自己。他們也說紅塵那麽美,豈不知,世態炎涼。的確啊,上天賜給了人無上的力量,卻忘了給他一雙看穿一切的心。

  雪傾盡一世的白,只只為蓋住俗世的污。梅散盡一世的香,也只為掩住世間的惡。風淺唱一段憂傷,浮盡蕭條。雨輕吟一段離歌,訴盡情長。

  我透過流年,觸摸那迷茫的星空,找不出那消失的天琴,唯有迷亂的星。其實,若墨浸染了素色流年,世界,是否變成灰白?重門深鎖,那淡淡月光下的人兒,是否就此消融?洪流的漫漫長路,是否從此斷流?遠處的末世繁華,平淡的像一杯水。而在水中的人們,卻習以為常。

  而在末世中,誰的夢想被打翻?隨風飄了…誰的愛情被粉碎?隨土埋了…此刻,一種意念,從流年中掙扎出來,化作淚水,濕盡一世的曼珠沙華…

  而沉淪的彼岸,再也承載不住這無盡的哀傷。燈火蹣跚,亂世流年,已經演完……

  人啊,有時入戲太深,最終演變成,揮不去的憂傷…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淺唱輕吟,亂世流年
網友評論
淺唱輕吟,亂世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