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球體愛情

球體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常常人們總是喜歡用由點彙集而成的線來形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對此我總是奇怪的。因為真的很難以想象人與人之間如此錯綜複雜的關係怎樣就可以與線連結到一起?

  在我看來,形容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應該以球體更為貼切才是。球體具有它的立體性、包容性以及複雜性,外在看來無非是大小的區分,而內里卻是誰也見不到的世界,這正如人一般,外在是外表的不同,而內心世界卻是誰也見不到的世界,只有個人自己才最清楚的空間。

  球體與球體之間首先存在的就是是否會有交集的關係

  如果兩個球體之間沒有任何交集,換言之,他們之間找不到任何相同、相似以及相互吸引的點存在,那麼他們的世界是不可能有突破點可以來供兩個球體相互依靠,相互交融的。這就好比人與人之間,茫茫人海中有那麼多的行人和過客,而能夠讓我們駐足回眸的又能有幾個。這甚至連擦肩而過都不能算的。

  而球體與球體之間即使是有交集關係的存在,他們之間也未必就具有可供一併走下去的支撐點

  球體與球體之間總會有相似的點存在的,但僅僅是相似卻只能給彼此提供透明度而已。對於他的世界我可以眺望觀看,同樣他也能眺望到我的世界,但是我們終究只能眺望,因為沒有相同及相互吸引的點存在,我們還是無法靠近,無法將兩個球體融匯在一起。愛情不是誰和誰之間都可以產生的,現實中往往是,我們可以宣揚友情的偉大,卻怎樣也擦不出愛情的火花。

  而即使是兩個球體之間有着相似、相同以及相互吸引的點存在,他們也未必就可以相互依靠的運行下去。

  照例說,他們是再適合不過相互依靠和融合的兩個球體。可是往往這時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存在,那就是球體自身的不穩定性。兩個球體的相互碰撞必然帶來自身的震動和不安穩。一個球體在滾動的過程中他可以隨性隨心的選擇方向,而當兩個球體試圖融合在一起時,方向卻不是他們想隨性隨心就可以解決問題的,當他們選擇和執着的是同一個方向和向心力的時候,他們才能夠一直穩穩地走下去。而若不是,那麼即使他們是再怎樣的相似、相同以及相互吸引,他們也僅僅是簡單的擦身而過而已,不同的是,也許在這擦身而過的過程中,他們看到並親身的接觸了彼此的世界,並且在彼此的世界留下了足跡。

  總覺得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是一個球體,時而空中飄浮,時而陸地滾動,時而水中沉浮,他是不安分的,孤獨而挑剔,他在到處尋找着能夠和他一併一路一心走下去的那個她,一路上迷茫卻執着着。

您正在瀏覽: 球體愛情
網友評論
球體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