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的第一個網友,我的第一萬名訪客

我的第一個網友,我的第一萬名訪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第一個網友,我的第一萬名訪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的中國夢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在我初涉網絡的時候,我是一個不會打字,只能玩玩遊戲的半老頭子,但對電腦還算熟悉。我的一生都在接受新生事物。當改革開放的鐘聲敲響,我已經是一個十七八歲的帥小伙了。那時,我心中總是想着如何賺錢。於是有了肩背相機,遊走在周邊山村的游擊生活。那幾年,相機算是名貴的物品,也算是先進而小型的科技產品吧。那時,當我身背一台海鷗牌雙鐿頭照相機,在別人的眼裡,呵呵,就是一個攝影師。因為,那樣的先進產品只有照相館和記者才有的,它卻掛在了我的勃子上。後來我接管了鎮企業辦辦起的照相館。當135相機出現在小型城市的各大攝影器材店時,我馬上換了一台鳳凰牌135相機。後來手頭有了幾個小錢,我的相機立馬變成了亞西卡單反進口相機。當然在後面又買了一些更好一點的相機,比如理光、尼康,還有中焦長焦鏡頭。現在還保存着幾台捨不得當破爛賣呢。後來彩色攝影快速發展,我又玩起了彩擴機,在縣城開起了彩擴店,成為縣城的第二個彩色照片沖印戶。一直到二年前,我的店交給了我的小兒子了,才得清閑下來而玩起了網絡。

  還記得一件微小的事情,在空閑時上網和別人打檯球,一女球友主動和我聊天,因為不懂打字,快把我急死了,我在想:我怎麼就成了一個現代文盲了呢?於是我機靈一動,叫來了小兒子,我說:你幫我打字,回復她,別讓她知道我是半文盲。於是兒子按我說的話打出了一句句幽默風趣的話語,那球友在回復中有這樣一句我永遠忘不了的話,她說:“你不說話就不說話,一說話就是幽默風趣一大串。”後來這球友加我店的Q號為網友了,說是我店的網友,還不如說是我兒子的網友,因為我不懂打字,所以不能和她聊天。後來我兒子告訴她:“你那天打球時是我爸指示我打字和你聊天,那打球的人是我爸,因為他不懂打字,所以,指示我回的話。”後來她還和我兒子說要和我打球,可我後來就再也沒有和她打過球了,因為我不懂打字,無法和她勾通。她和我兒子好像做了很多年網友。她的網名我還記得,叫(東贏公主),可她是我店的網友,不算是我的網友。也許是在網絡第一次接觸這樣的事,所以記得很清楚。

  當兩年前,我把肩上的擔子放下了,不再去管理那個店,閑在家中無事,玩遊戲又覺得缺味,再加上我年青時就很愛好文字,總想寫點東西發表在網絡,但不懂打字,在網絡世界,不會打字就是文盲。於是,我下定決心,用一個月時間,學會了,就能馬馬虎虎的打字交談了。我真的很高興,我在心中想:我這半老頭子還行,還馬馬虎虎的跟得上社會的步伐。於是,將自己的點亮,但不敢加別人,只有默默的等着別人加我。當我電腦右下角的小喇叭響起,當我打開那個小窗口點擊確定,我的第一個網友闖進了我的網絡世界。當我查看她的資料,一個二十多一點的女孩。當我打開她的相刪,一個如花似玉的姑娘。我不敢打開她的聊天窗口,我雖然年老,但我在網絡算是一個處男,一棵含羞草,一個剛剛邁步的小孩,我哪有那個膽。當她那禮貌的問候點亮我的Q像,我只有戰戰兢兢的回復。她的話語很溫柔,也很客氣。不過,我也是彬彬有禮。所以,她也願意和我交談。在我們剛剛認識的那段時間裡,我們天天聊。長則幾小時,短則幾分鐘。我們從工作聊到生活,又從家庭聊到感情,總之,除了那些不文明的話題,反正什麼都聊。我們把互相看成了知己。我是走過風雨的人,她是在風雨中行走的人。我的生活比較穩定,很少有一些波折。她的生活比較波動,有喜有悲,有苦有甜。當她有苦有悲時,總要對我傾訴。當她有喜有甜時,也要與我分享。我與她的父親同齡,我要她叫我叔叔,她說還是叫哥哥好。她還說,網絡世界沒有福貴貧賤之分,沒有年齡大小之差。所以,我就同意了。於是,她叫我哥哥,我叫她秀妹(她的小名叫秀妹)。我本來想乘此之機向大家透露她的網名的。但想來想去,沒有經過她的同意,還是暫時不公開的好。也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在我前期的作品留言中有她的足跡。她是一個痴情的女子。她把對我的情當成了一種親情。真的,我和她就如網絡的一對兄妹,牽手兩年多,不離不棄,一直陪伴着走下來。後來的談話越來越小了。也許是話談多了,把話談完了。也許如我的另一網友說的‘兩個人太熟悉了,彼此就沒有話說了。’但是久不久,她還是要找找我,向我訴訴苦。年青人嗎,本來就有點喜怒無常,有痛苦,需要人傾聽,有喜悅,需要人分享,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所以,我就成了她的傾聽者和分享者。其實,有這樣一個對我信任的人,我是很幸福的。所以,我很珍惜我們的這份友情。

  今天,我的第一萬名訪客就要產生,我在默默的等待這個幸運兒,真的沒有想到,事情就是這樣的巧合,她悄悄地來了,來得正是時候。當我發現,我的第一位網友,不早不遲,恰到好處的走進我的空間,我在心中稱奇,這難道也是天意,讓我的第一位網友成為我的第一萬名訪客,而且還能一路陪伴走過兩年多的網絡生涯,我以後更要珍惜這樣的緣分,我一定要和她在網絡如兄妹一直走下去。記得,在我的早期作品中,那篇《不忍走近你,是因為怕傷害你》。她,就是這篇文中的靈魂。沒有她,就不會產生這篇文章。從文學的角度講,這篇文章寫出了人間的真情,也寫出了人間的真愛。那份愛是純潔的,是沒有任何雜質的。在此,我將那篇原文付上:

  “不忍走近你,是因為怕傷害你

  文/篷萊仙牛

  是網絡將你送入我的眼帘,你就象一個強力的磁場將我深深的吸引。你的Q名是我每天關注的焦點。你不在線的時候,我的心就如一片烏雲,陰沉沉的。那時,還會灑下一滴滴相思的雨水。你是我心靈的支點。沒有你,我的心就漂浮不定。你給予我的感覺是那麼的美麗而又溫柔。後來在與你的交流中正實了這一點。你向我發出一聲聲的呼喚,很想見見我。我不是不願見你,是因為我不忍走近你,我怕傷害你。

  你摯着得讓我無法左右自己。於是,我在路口不停的徘徊。我想往回走,但還沒邁開腳步,我的心就已空落落了。這時,我才發現你是我精神的依託。當我想着你,不管生活再苦,我的心總是甜蜜蜜的。當我想着你,不管工作再累,我就有使不完的勁,全身永遠沉浸在輕鬆中。你站在前方向我招喚,招喚我快快去到你的身邊。我卻仍在路口徘徊,我不敢走近你,是因為我怕傷害你。

  在我孤獨的時候,你就象一曲動聽的歌曲,出現在我的耳釁。你那銀鈴般溫情的話語,如春風,沐浴着我的心。你那銀鈴般溫情的話語,象陽光,照亮我思緒的航向。於是,激發了我心中的靈感,寫下又一篇對你的思念。其實,我也很想走近你,但我不敢走近你,我不願傷害你。

  當看見你在線,我的心欣喜若狂,我的臉就象春天的花,立刻綻放出笑靨。你傳來的第一句話:“你還好嗎?我隔屏相望的朋友。”我讀着這句話,心中激動,我眼角興奮得滲出了細流。

  你說:“和你聊聊天,聽聽音樂,講講彼此的故事,我的心象沐浴在春風中。然後走進你的空間,讀讀你的心情,就如品一杯蜂蜜,甜甜的,甜透心窩。”

  我說:“我的文章寫得並不好,只是你喜歡我的文字而形成的錯覺。”

  你又說:“在這茫茫網海中,不經意的遇見你,讓我們相互牽挂、相互思念,這種感覺是一份永無止境的感動。認識你,是我一生一世最幸福的事。感謝上天讓你們相遇、相知、相惜、相依。好想好想就這樣陪着你。你的存在,好美、好美!”

  讀着你激情的話語,我的心如沐陽光,暖暖的。這時,我只有感動和感謝。感謝你送我一片痴情。

  你又說:“當每一次點擊你的名字,都有一種暖意襲上心頭,無數次的期盼、無數次的依依不捨,甜甜蜜蜜在心頭。好希望以後的日子裡,不管是鮮花鋪路,還是荊剌當道,都希望你我不離不棄,彼此相依,永遠相隨,願今生牽着你的手,走完這一輩子。”

  其實,我也想這樣。用我的愛,溫暖你一生,牽着你的手,慢步人生,那將是多麼幸福的人生。沒辦法,因為你太年輕,我不忍走近你,我更不願傷害你。”

  就這樣,我真的不敢走近她,還在慢慢地疏遠她。和她保持的距離越來越遠。

  但是,從文學創作的角度,這篇文章的情節不絕對真實,但它的情感,是絕對真實的。

  文學,來原於生活。好的文學,來原於好的生活。沒有真實的生活,沒有生活中真實的情感,就沒有能夠真正打動人的文學。

  我的文字,沒有華麗的詞藻。但我的文字很樸實,也很真。

  我寫不出華麗的詞藻,那是因為我的文化底蘊不夠。但我追求的,一定是真實的生活。真實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個網友,我的第一萬名訪客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個網友,我的第一萬名訪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