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靜謐的思緒<三>

靜謐的思緒<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一天是3月10號,農曆的正月25!

  早晨8點多鐘,火車慢慢的進了鄭州站!本來是7點鐘就應該到的,由於在路的種種原因,晚點了一個來鐘頭!之前她給我發信息說她有課不能來車站接我,跟我很詳細的說了怎麼去她學校!我也不想讓她來接我,大冷天的,大早晨跑那麼遠,挺冷!早晨那會,她一直在給我發信息問我走哪了、到了嗎、什麼時候到!我能體會到她現在和我一樣的緊張着急!終於,火車停了!心跳猛然加快,血液一下子全部都沸騰了,心裡一直都在想着早點去她學校,早點見到她!下了火車,在心裡呼喊一聲:“鄭州,幾年不見了我又回來了!親愛的,一會就能看到你了!”此時激動的心情簡直就難以表達!

  那個時候的鄭州還處在冬季,溫度還很低!尤其是早晨,很冷,張嘴呼出的白汽居然讓自己的眼鏡都模糊了!走出火車站,眼前的一切還是那麼的熟悉,基本上沒怎麼變!我迅速的環視了一下,呵呵,那個麵館還在,就是加州牛肉麵館!相信經常坐火車去鄭州的朋友都應該知道的吧!我以前在鄭州上學的時候,每次到鄭州或是離開的時候都會去裡面吃一碗面的,味道挺好,就是有一點貴!這麼久沒到鄭州了,今天自然也要進去吃一碗了!我走進店裡叫了一碗牛肉麵和一杯咖啡!以前在這兒就只吃一碗面,不過在寧波的這段時間喜歡上了咖啡的那種淡淡的醇香和輕輕的苦澀!她上午有兩節課,10點鐘下課,所以呢我就吃的很慢,10點鐘趕到就不用等着她下課了!

  快到9點的時候,我登上了去她學校的19路公交車!人很多,我站在車的最後面!她時不時的會發過來信息,由於人太多,我就沒有回!後來她說,她還以為我的手機丟了,害的她瞎擔心了一場!當時,自己幸福的都不是自己了,自己深愛的人一直這麼為自己操心,那種感覺,嘿嘿,就只想着要不顧一切的愛她!

  到了她學校的時候,已經是10點多了!那一天的天氣真的很不錯,陽光明媚,也沒有什麼風,在公交車裡憋久了還感覺到有點熱!其實說實話,鄭州的空氣質量跟寧波簡直就沒法比,交通也是很不流暢!一路上顛顛簸簸的不說,還總是堵車!但是我還是對鄭州有着不一樣的感情!主要是因為鄭州是我接觸到的第一個大城市!或許還有她的原因吧!

  看到她的學校,第一反映就是:嘿嘿,挺不錯的嘛!比我以前的那所大學看上去要好很多!我給她打了個電話說我到學校了!她說她在宿舍,馬上就下來!我就走進了校園,在小樹林里的一個長椅上坐了下來!靜靜的等她!當時的心情除了激動就是緊張!坐了一會,隱約聽到身後有一個女生的聲音:“是不是他?”之後一個熟悉的聲音:“就是他”!我聽出來了,那個聲音有點顫抖!我站起來回個身去,就看到她笑盈盈的朝我走來,後面的是她的幾個同學,朝這邊望了望,之後就朝着宿舍樓那邊走了!記得她穿的是一件黑色的外套,領子上有毛的那種!頭髮是披着的,其實我還是更喜歡她頭髮扎着的樣子!不過,什麼樣子都好看!嘿嘿……腿上穿的是一條牛仔庫,腳上穿着一雙白色的運動鞋!雙手插在上衣口袋裡!我本來是想擁抱她一下的,可還是沒好意思,就輕輕的拍了她一下!

  在來到之前,我就想象了一下她見到我時的場景!不過,現在似乎並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兩個人表現的都很平靜!在過年的時候,家裡的人都說我比去年高了一些,我也給她發信息說了,說家裡人都說我長高了!當時她也是很高興,說她很想看看我,想讓我早點去看她!現在我看到她了,她也看到我了!隱約的能從她的臉上看出了些許的失望!記得她對我說:“還說長高了,沒有!”語氣中帶着很大的抱怨!我說:“在家裡都說我長高了的!”她說:“那也還沒我高呀!”我說:“那是你也長高了!”其實我跟她的身高是差不多的!記得在光山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了她要比我高一些,只是當時她一點都不在意這些!現在,她突然變得很在意這些了!我們在長椅上坐了一會,中間話說的很少!她說要帶我到學校里轉轉,之後去學校餐廳吃飯!於是,我們就起身往學校里走!

  在她宿舍樓下面,碰到了她同宿舍的幾個女生!之前,我們有過接觸,在上聊過天,她也給我提起過,說她宿舍的幾個同學人都很好,整個宿舍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我在之前上學的時候性格很內向,是不怎麼跟女生說話的!她有時候也會問我一些我大學的事,問我為什麼沒有去談戀愛!我就半開玩笑的說我不想去談!其實以我當時的性格,會有哪個女孩子願意和我談戀愛呀,就算有女孩子願意估計我也放不開!呵呵…見笑了!不過現在好多了,走出學校后在社會上的這段時間讓我整個人成熟了許多,開放了許多,也瘋狂了許多!要不我也不會這麼厚臉皮的追求她,更不會大老遠的跑來看她!看到她那幾個同學之後,也就沒有那麼的拘謹,嘻嘻哈哈的說了幾句,感覺到都還挺親切的!其實在來鄭州的這一路上都感覺很親切,主要是又聽到了那違了的極具有河南特色的方言!大家別誤會,我雖然是河南人,但是我那個地方是河南的最南邊,跟安徽挨着!我那個地方的方言與正宗的河南話有着天壤之別,根本就算不上是河南話!還是之前在鄭州上學的時候聽過那麼正宗的河南話,到現在已經有好幾年了,現在聽起來好親切好熟悉,真的有一種到家了的感覺!對她的這幾個同學我似乎也感覺到了自己當年的那些同學的影子!雖然有的不那麼好看(男生對女生的第一映像應該就是外表吧,自然我也不例外),不過第一感覺都還不錯!不過,後來這種感覺完完全全的沒有了,並且還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具體情況後面會提到!之前來的時候接到了一個通知去面試的電話,讓我下午去,是在文化路和任寨北街交叉口那!跟她那幾個同學說話時就順便提了一下,她們就問我知不知道怎麼去,其實我是知道的,為了有個話題可說,我就說不知道!呵呵…社會上混的人也變得油了!她的一個同學就很詳細的說了怎麼去!雖然後來對她們的態度變了,但是還是挺感謝的!

您正在瀏覽: 靜謐的思緒<三>
網友評論
靜謐的思緒<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