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怎麼了

我怎麼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站在湖邊,常常失神。

  看着那 泛着微波的湖面,映着斑點的燈光,我的心卻在思索:我怎麼了?

  獨自步行在偌大的校園,步履急促地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縱使耳朵傳進歡聲笑語,我的心卻把它們當做過往的煙雲。我沒有一絲表情,空洞的看着前方的路,甚至看不到路上的人。我想問自己一句:我怎麼了?

  課間,厭煩的同學的吵吵鬧鬧,寧願獨自走進漆黑的夜,讓夜的影子把自己深藏,擺脫喧囂,尋找黑夜中的一方凈土,獨自仰望繁星。即使真的找到了,心卻不知道哪去了。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自己:我怎麼了?

  當周圍的環境都安靜下來了,只留下樹叢中婉轉的蟋蟀叫聲、遠處偶爾傳來的鳥鳴。我便會慢下步伐,默默前行。結束了繁重的一天,一顆疲倦的心也需要休息,可我的心卻在問我:“我”的棲息地在哪?

  我怎麼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了!

  或許說我變得喜歡安靜了吧,不再喜歡嘈雜。但當我駐足在湖邊,身旁有成伴的男生或女生經過時,他們談論着一天的感受,而那一刻我的心不平靜像湖面的波紋上下浮動。我的感受向誰訴說?給自己的心,那只是在自言自語。

  應該說我有時就是一具“行屍走肉”。這個詞是我腦海中突然閃現的,卻又感覺它是如此形象的說明了的我。我沒有精神、沒有思想、沒有意識,眼神空洞。我毫無目的生存,我不知道我怎麼了。

  確切說,我不喜歡安靜,那樣會使我感到孤獨以前心受傷的時候,總告訴自己:一顆冰冷的心是不會受傷的。我不斷地改變自己,使自己對於任何事物都漠不關心。

  直到現在才發現:我的心已被凍傷了半邊,血液流淌的是如此的慢,我彷彿整個身體被壓在冰山之下,蜷縮着。承受着總量,忍受着刺骨的冰寒。我的心沒有做到冰冷,卻已被凍傷。

  我步履維艱的邁着步伐,一步又一步,踏進久積的厚雪,迎着刀鋒割裂臉頰的痛疼。我衣衫單薄,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幾次險些倒下,被埋葬在風雪中。

  寒冷以麻痹了我的軀體,但不能凍結我追尋本心的執念。

  我不放棄,我會衝破風雪飄搖的心境,找到那一片春暖花開的世界。

  我怎麼了?我的心怎麼了?

  我感覺自己處在冷漠與微笑之間,殘酷與溫暖之間,糊塗與明白之間。我站在分界線上,停在一種思想與另一種思想的邊緣。

  前方的路該怎麼走,是一片未知。

  我已躊躇了許久,徘徊了許久,迷惘了許久。

  冰層做的繭已足夠厚,我的心要破繭再次蛻變。

  嘗盡了黑夜的孤寂。我定會尋回那時的我,找回自己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怎麼了
網友評論
我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