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謝謝你曾給我那麼多美好的回憶<1>

謝謝你曾給我那麼多美好的回憶<1>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謝謝你曾給我那麼多美好的回憶<1>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身邊的朋友那麼的多,我都一一的用文字記錄過,但是唯獨是缺了你,這個我想要一隻珍惜一輩子的朋友。因為你不會看見這篇文章,所以我就可以將自己的心事一一表露。

  題記

  我們認識三年的時間了吧,大一的時候相識,現在大三了,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時間。中間的經歷也是頗多,現在回想起來,你在我身邊一直都是一個後盾的角色,我是個大大咧咧有點迷糊的人,常常要面對因為自己的粗心而闖下的禍端,而你總是毫不猶豫的幫我解決。就像是蔡淳佳在《慶幸有你愛我》中唱道的那樣:多少的朋友,來的來走的走,聚散從來都不給任何的理由,轉過身以後,才忽然感受,你一直都在背後。正是因為知道你一直都在,所以我才會毫無顧忌的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還記得,大一我們剛剛相識的時候。那時我們在軍訓之後都興沖沖的跑到編輯部進行面試,因為那個時候我們班級的人都不熟悉,甚至還沒有聚在一起。所以我第一次知道你是在那次面試,知道了我們在一個班級,但是你之於我,依舊是一個陌生的人。

  那次面試有一個任務是寫一篇稿件,我很快就寫好了。在我們班第一次相聚的晚自習上,你走到我的身邊對我說:把你的那篇稿子給我看一下吧?

  我看着陌生的人,乖乖的將手中的稿子給了你。

  此後,整個晚自習之中,我們沒有任何的交流。只是在晚自習之後,你將我的稿件還給我,附帶的還有一張你對我稿件的建議。我不記得當時你說了什麼,只是覺得這個人真怪,都不直接跟我說,還要這樣寫下來,真的是很麻煩呢!但是那一天我就知道了你,C。

  後來選學習委員的時候,同學找你幫我拉票。我們彼此對視了一下,於是便就在心中有了你模糊的印象。現在的你回憶起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當時的你,很乖巧,很可愛!但是身邊的同學都說現在長大了,也就長漂亮了……而你說喜歡以前的我。

  當了班級的學習委員,生活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大學生活讓高中一直緊繃的神經是漸漸地鬆弛了下來。所以很多個晚上,除了泡在圖書館,就是用手機掛着聊天。我不知道你怎麼會那麼快的得到了我的號,你加了我的之後,就不斷的找我聊天,我總是會因為你的話,在床上笑的是不可遏止。她們問我什麼事情笑的這樣的開心,我總是邊笑邊說:C說話真的是很好玩哦!

  我們聊天結束的時候,你總會發來:晚安,好夢!有時候是消息,有時候是短信。而我的回復永遠都是: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讓自己回復:晚安!總覺得那是最親密的人之間才可以有的吧!

  後來我們慢慢熟悉……

  接着就有了很多關於我們之間的事情,他們都對我說:W,C喜歡你!

  我總是打趣的說道:怎麼可能,你們不要開玩笑。

  恩,我總是讓自己以為,這只是同學間的玩笑,因為你從來就是沒有對我說過任何的喜歡。你還是會跟我講很多的事情,總是會讓我特別的開心。

  但是,突然的一天,你在空間寫了一篇日誌關於你的喜歡。當時大家都是起鬨說:在一起吧!在一起!而我只是淡淡的掠過你的文字,沒有做出任何的回應。

  我沒有對你說的是,我曾經的同學H出現在我的生活。我們認識很久了,比你和我認識的時間久很多……他對我很好,特別的細心!那個時候,雖然你們同時出現在我的生活,但是我依舊是沒有任何的戀愛的慾望,我只是把你們當做自己的好朋友,很好的朋友。

  但是你的那一篇文章就像是鞭炮的一個火引子,我們的之間的事情是俞傳俞烈。同學都把我們往一起推!終於在那一天路上,我本來是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走,你和你的那些兄弟。後來大家刻意的避開我們,空蕩蕩的路上只有我們兩個人在行走,而他們在另一邊,看着我們!我當時甚至是不知道自己該怎噩夢走完這短短的一段路,我跑到一個同學的身邊,但是她也是笑嘻嘻的躲開了了。

  好吧,我一個人走!

  回到宿舍之後,你對你說了一大通抱怨的話!我將這樣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歸結到你的身上。那一天可能是我的情緒真的是比較的激動,你只是安靜地聽着,在我說完之後,你說:那是他們的事,與我們無關。

  好一個與我們無關,可是我卻是真的被影響了。

  H經常會到學校來看我,送我一些小禮物。我以為這只是同學之間的簡單的關係,但是身邊的姐妹都說:H喜歡你誒!

  我不想要談戀愛,也不想要別人追我。我總是說,只要我是不想,任何人都是不可以有這樣的想法,而對於H也是這樣,我總是自欺欺人的說:沒有啊!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

  對於你也是這樣,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

  後來H越來越多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你很快也知道了他的存在。你以為我們在一起,你在自己原本的空間又寫了一篇日誌,你說:大家不要去打擾別人了,別人也有自己的幸福!

  你的這句話就像是你上個星期對我說的那句:你的生日快到了吧,你的生日從來就是不會告訴我。一樣讓我覺得心酸!

  沒有幾天的時間,你就是有了自己的女朋友。你說兩個人都想要談戀愛,所以就在一起了,沒有什麼複雜。你說的是雲淡風輕,就像是說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我沒有很大的感觸,因為對你,我一直都是當做朋友對待。

  你戀愛之後,經常會不在學校,以前有很多的事情,只要一個電話,你總會幫忙,但是現在你總是說:我現在不在學校,我在我老婆的學校。

  你開始的一段時間總是在我的面前提起你的老婆,你說很多關於你們之間的事情,但是我覺得還好,只是偶爾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時間就這樣慢慢的過,我的生活還是這樣,後來出現了G,我不喜歡他,所以很果斷的拒絕了他的表白,後來也就是沒有聯繫了,你不知道他的存在,你也不知道那個在我面前炫富的R還有小小年紀的B……你不知道我拒絕R和B之後,他們依舊是對我糾纏不放,而H出現了,他們以為H是我男朋友,所以漸漸的退去了。

  從大學開始到現在,H都是一直十分的照顧我。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特別的懂我,所以我們在一起了。我們之間只是偶爾的聯繫,而你和H雖然是沒有見過面,但是你們也因為我而鬧過矛盾。

  你說你把我的事情都是跟你的老婆說了,所以你的老婆一直都是把我當做情敵。其實我一直都是想要說:十分感謝她的生活中,不可以沒有我。但是她真的不用擔心這樣的問題。我從來沒有想過和她爭過些什麼……

  我們就這樣進行着彼此的生活,偶爾會有交集,也不會太大的漣漪。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曾給我那麼多美好的回憶<1>
網友評論
謝謝你曾給我那麼多美好的回憶<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