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花開花落——觀《海豚灣》

花開花落——觀《海豚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輕點櫻樹,花落…….

  風,不講情理的——吹得滿城花雨響,絢爛一時的櫻花呦,你怎忍心掉落?但生命無情,你我都無法改變,即使我沒有,沒有碰你的家園,待到秋風吹過時,和着枯黃,配搭着旁人的夕陽下淡淡哀傷的淚珠,你——無情喲,眼睛模糊的評價着。

  來到了世界,無聊的故事圍繞在身邊;走在路上,滿地的談吐,噁心嗎?不,你我都已經適應了一切的一切,因為一切是我們人類自作孽;飯局,豪華的布置,幾句髒話污染了氣氛,你我卻不怎麼奇怪,怪就怪在有人奇怪。生命——人類的生命,因為有了文明,一定就會有野蠻,就像有了綠葉,就一定會有枯枝,有了白雪,似乎註定要有烈日。

  匆匆的來過,直到死時,才想到再重頭的來過。

  一切一切的後悔,一次一次的迷茫,裝點着無言的生命,眼間,夾雜的最後一滴淚珠,落在了地上,手撒開,一次生命的結束,註定又將有一個沾滿醜惡的生命到來。我佩服那櫻花,死了,也要裹住純白的外衣,生怕讓人知道曾來過這個世界——尋歡作樂的世界。人呢,一層白皮披在身上,誰都清楚,那白皮后,曾是一個滿口髒話,隨地吐痰的老男人,兩腮的鬍子,一點點奸詐,三天兩頭的一夜情。早已厭倦了,厭倦了這個不知反省的世界。

  櫻花,她輕輕地落,不帶走什麼,因為世界沒什麼好帶走的了,她不曾怨恨過,沒有怨恨過這個道貌岸然的世界,因為即使厭惡,也沒有用…….而,人呢?他死了,但他的後人仍記得,他是被狗咬死的,於是,這條狗卻成了一個陪葬,他最後時刻的嗚咽,兩行淚珠,混雜着難以忘記的鮮血,就這樣,埋在了泥土中。可他明明是無罪的,最起碼不該死吧,可惜人的頭腦是不受控制的,不,大多數人的頭腦是受憤怒控制的。

  花開了,她不奢求什麼,除了,上天給予的雨露,她甚至覺得呼吸着空氣的味道,是多麼的可恥,因為在空氣中流滿了鮮血的味道——雖然,那飄然過海,但依舊清晰,人們慾望的怒火,一次一次的燃燒着!那可憐的木柴,浸透了血液——不可能是人的,是動物的,他們無拘無束,每天開心的過着,沒有任何一隻動物知道,人類的祖先進化后如此的可惡、骯髒,就這樣,無辜的鮮血流淌着,本想澆滅人類那慾望的怒火,誰知,任何的一切,就如火上澆油,越是無奈,就越會有人因為利益去謀殺動物,也許,將來,人們自會謀殺自己…….

  花開了,帶來了香味,她不想給予人更多的東西,因為世間的東西太多了——黑色的水,黑色的煙,黑色的火藥,一次次打破清晨的寧靜。

  我的花兒,你落了,在這個世界消失,祈禱你去了天堂——地獄里充滿了厲鬼!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觀《海豚灣》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觀《海豚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