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人生漂流瓶

人生漂流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有時候聽到某一首歌就會想起某一個人,一個曾經從我身邊流走的人,或許就在昨天,或許已很遙遠。有男的,有女的,有友善的,有敵對的,有結下深厚友誼的,有相處清淡寡味的。突然感慨!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漫漫人生,茫茫人海。曾經,有多少人在我生命的港灣靠近,又流走。誰是我生命中的漂流瓶?曾經,我無數次的在一個又一個港灣靠近,又起航。我又是誰生命中的漂流瓶?經常在路上碰到熟悉而又陌生的人,或許是兒時玩伴,或許是從前的同學。熟悉到昔年往事歷歷在目,陌生到想不起人家的名字。

  在失落的時候,覺得生活漫無目的,時間在悄悄地流逝。像一葉漂在水上的浮萍,更像一粒細微的塵埃,是那麼的渺小,顯得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在浩瀚的時空中游弋,那些飄走的是不是還能回來?

  在你失敗的時候,不要灰心。“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這也許是你成功的前夜。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我的父母。是你們賦予我生命,我才能看到這個繽紛五彩的世界。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我的妻兒,有了你們,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天倫之樂”。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我曾經愛過和曾經愛過我的人,是你讓我懂得了什麼叫珍惜。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我所有的朋友,是你們在我生命中注入了活力。

  懷着一顆寬容的心,對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化解我曾經對你們的恨。或許你們帶給我的不單單隻是傷害,還給我留下積累經驗的資本。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誰是誰的漂流瓶?其實我們都是這個世上的漂流瓶;我們居住的這個星球是宇宙里的漂流瓶;更或許,這個宇宙是時空里的漂流瓶……

您正在瀏覽: 人生漂流瓶
網友評論
人生漂流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