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隨筆】魅力楊瀾

【生活隨筆】魅力楊瀾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隨筆】魅力楊瀾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看過《楊瀾訪談錄》的觀眾,很多人都會感受到楊瀾的智慧與美麗並存,作為一位媒體人士,風風雨雨中,楊瀾已經前行了22年。

  從楊瀾的訪談中,我們可以看到對生命、成功、人生等問題的不同類型的詮釋。

  “成功的首要意義是做自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妄談創造歷史,但做自己是可望可及的事”。很多人在生活中,不斷地發現社會、發現他人,卻在慢慢地迷失自我。

  “我們的社會從要求無條件地服從群體,到終於可以讓人們理直氣壯地做自己,真是不小的進步”。是的,社會給每個人提供了可以做自己的環境,但能否做好自己,在於個人的選擇了。

  “生命的旅程中,簡單的問題比複雜的問題更重要,比如:我是誰?我從何處來?我往何處去?我快樂嗎?”,可能這是很多人已經忘記問的事情了。

  20多歲的楊瀾就登上了《紐約時報》的頭條,楊瀾用她東方女人特有的氣質打動了世界。楊瀾每個採訪,都會為採訪挑選不同的符合採訪需要的衣服,不同的服裝展現不同的氣質。除了楊瀾,很少有媒體記者能採訪到那麼多國內外知名的人物。如何提問,通過大量的閱讀,楊瀾自有對每個採訪對象的深度了解。

  一問一世界,通過楊瀾,我們了解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比進入他人的世界更重要的,是打開你自己的世界。

  和朋友聊天聊到楊瀾,朋友感慨說:“我們普通人的時間,相對於楊瀾這樣為理想而奮鬥的人來說,顯得有點時間過剩,有時覺得時間過得慢,甚至是無聊。而對於楊瀾這樣的人來說,時間是非常不夠用的,她可以不斷地去追求自己認為的有價值的事情來實現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謹以此文,三省吾身

  2012-9-17 11點59分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魅力楊瀾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魅力楊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