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佳期如夢

佳期如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都勻的天氣總是變化莫測,雨說著就來了。暮色漸漸盪開,凝煙惹霧的櫻花樹總在這時獨添憂傷,彷彿又在為過往的行人垂淚。

  無數人寫秋、愛秋,不同的心境呈現的畫面也有所不同。“我戀秋,我亦悲秋”,記不清是哪位詩人曾寫過這句詩,但我總覺得像是我寫的,或許我們都有着對秋別樣的情懷。往事如煙雲,總是系在北歸大雁的尾巴尖上搖搖曳曳。秋來,不刻意為誰,只願落葉化作一隻孤單的蝶,為逝去的美麗贖回往日的絢麗。而我如同這蝶,有着火一樣的熱情,曾在花團錦簇的池塘邊翩翩起舞,也曾在秋葉泛黃的枝丫上生生不息。那座破舊的音樂樓,是誰又在這秋來夜涼的暮色里吟唱着青春活力的詩?十指琴弦,佳期如夢,美妙的音樂總能一次次、一點點拾掇起過往的回憶。也總有一首歌讓我們迎合,它動聽、讓人沉醉,也如此苦澀、煽情。

  我曾羨慕春天裡破土重生的新芽,那是一種生命力對世界的召喚。我流連於夏天陽光暖暖的味道,像戀人的發,透着清香。我喜歡冬日寒風裡堅毅挺拔的青松,它更像一個歷經滄桑的老者,用深邃的眼洞察着世界。

  然而,比起這些,我更偏愛秋,秋天褪色的美是一段古老的童話,有着永遠訴說不盡的故事。想象着被風吹拂起女子的發,在挑眉弄眼間睜開迷人的雙眼;想象着灰濛濛的天空,太陽不時露出羞澀的臉龐。

  總是喜歡追逐落日西下的天邊,看着彩霞飛舞的黃昏里被渲染得蒼老的山稜,不禁感慨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就算生命到盡頭也總有一束光芒陪伴自己發光發亮。在沾滿露珠的早晨,喜歡漫步於校園的林蔭道上,讓涼風從自己的指間劃過,

  飄逸的雲,爽煞的風,清新的空氣,還有絲絲縷縷雨滴敲打原野的聲音。校園裡四處可見散落的黃葉,白楊樹、香樟樹、梧桐樹,它們是秋的預告者。在風的追逐下,拚命想要留住覆蓋在身上的葉子,卻最後徒勞無獲,或許它們也害怕着冬的來臨,想要在寒風凜冽的夜晚獲得絲絲溫暖。苦命於季節的無情,讓這小小的哀求也覆水東流。

  秋天,校園被詩意染了個遍,意趣盎然。我想,只有秋天才能盛下我滿懷的思念,才能讓我真切感悟到時間的倉促。

  時間悄無聲息,像奔走於指尖的流沙,若我苦戀於秋的浪漫,又怎堪面對冬的涼薄。似水年華,如同這日月更替、春去秋來永不停息,我們只需要在生命的某個階段,塗滿絢麗的色彩,告訴世界曾經來過,也曾經在這個華麗的季節潸然淚下。

  想把這些過往沉落於一池秋水,讓我的秘密化作一汪古潭,在來年的季節里長出簇簇水草,我把它取名——青春。

  :

您正在瀏覽: 佳期如夢
網友評論
佳期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