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坎坷人生路

坎坷人生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坎坷人生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該怎樣形容你,優雅,可愛,還是迷人。

  我想,是你那甜美的的外表和倔強的個性讓你追求者眾多,而你顯然也很享受眾星拱月的滋味。這幾年來,關於你的消息,我一直未曾漏過。

  還記得那年,你我一起在外念書,我乖乖的念書,從不做其他越距的事。而你,已經成了校園裡的風雲人物。還記得那天晚上,你拉着我的手說,一起出去走一走吧。我很奇怪,大晚上不回宿舍還出去幹嘛。誰知一扭頭看到外面站着一個男生,我豁然明白。我說不去,才不要當電燈泡呢。她說,我爸媽可把我都交給你照顧了,萬一我出了什麼意外,你負責得了嗎?無奈之下,只好和你們一起出去逛街。路上,我們一起並排走,你挽着我的胳膊,那個男生和你隔了一個人的距離走着。一路上聽着你們說些無關痛癢的話,我一直當著隱形人。後來,你談戀愛的消息傳到了班主任的耳朵里。一天下課後,她找我出去說了幾句話。大致就是詢問事情的真實性,因為知道我們關係好。我一直說沒有,她說,其實女孩子年齡大了,這種事很正常,只是要多注意些。沒過幾天,就傳來了你和那個男生分手的消息。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說,不過看到你們後來見面恍如陌路的樣子。

  還有就是,那個人,我一直以為他就是你生命中的真命天子。他對你的好,我們一直有目共睹。他遷就你的小脾氣,每次你們生氣都是他先道歉。我一直在想,你一定是他生命中的魔星。可是,你們在一起的事被雙方家長知道后,你爸媽嚴重警告你,不許和他在來往,不然就不認你。你哭着鬧着,堅決要和他在一起。甚至給你祖母磕頭,希望她能幫你說句話。可是,最終沒有人能替你說句話。你明白,他們都是鐵石心腸的人,即使你頭破血流,他們也沒有一絲動搖。那些旁人倒是看了不忍心,問我那個人值得她這樣嗎?我說值得。結果那些人慫恿你和他私奔,還和你說逃亡路線。後來,你和他到了一個小城市,兩個人很辛苦的過着小日子,雖然窮困,但是幸福。只是由於我的失誤,還是被你爸媽他們抓到你了。後來我們見面的時候,我知道你該恨我的。恨我摧毀了你的幸福。而我也始終面臨著兩難的境地。

  後來斷斷續續聽聞你在父母的逼迫下,談了一門親事。對象我不知道人品怎樣,但是我知道,那都是他們的決定,而你不過是他們手裡的傀儡而已。我心痛,如果當年我立場再堅決一點,你是不是就不會落到如斯地步。再後來,又聽聞你退了那門親事。我想,你們兄妹都是如此脾氣的人。你哥哥也是訂了一門親事不如意,最後又自己上門退親。我不得不佩服你們的勇氣。

  而現在,我知道你又談了一個男朋友,只是還是不能如你爸媽的意。理由是你比他大三歲。突然想起那年我們出去遊玩時,有人看了你的面相之後說你命中會有兩次婚姻,還看了你的手相。當時我們都沒在意。

  我親愛的朋友,雖然我們一起哭過笑過鬧過彆扭過甚至怨恨過,但我還是希望你以後能夠快樂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坎坷人生路
網友評論
坎坷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