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中秋的月色,那麼美,不知身邊誰人相陪。

  江南江北,金風玉露,不諳痴情燕子飛。

  豪客佳人出雙對,如花美眷,當知那流年似水。

  今宵今夜,拉開你的衣櫃,可否有愛人的香味。

  古人說,取諸懷抱,悟言一室。的確。最近看了電視劇。不是情感的主題,但我卻是有了感悟。

  人生匆匆廿載。我都在做着常人做的事。我想過我的未來,也有對過去的徘徊。親人相敬、師友同懷,更沒有誰不曾用心對待。

  可是,我有我的喜怒哀樂,愛恨存奢。尤其是情感一路,常常不知所措。更兼曾經年少,做了好多錯事。我不知算不算辜負了幾個人,也不知是否是年少時的懵懂,讓我有了無謂的資本。如今回想,我太笨,太不周詳,太自以為是。有些人事,我不太懂,不太會,不太表達,不太擅長。沒什麼使我該自傲,相反,當時有些並不注重的東西,如今反成了留戀。沒有重頭再來,只剩懷悼和自勉。

  其實,如今,我也沒做什麼。對於情與愛,我還是個單調的旁聽生。默默的送給別人祝福,想沒想過自己呢。就像,一個牧童坐在渡口,目送百舸千帆,卻終究沒有解開小舟的纜繩——為什麼要走呢?我怎麼走呢?又走去哪裡?——是不敢?不肯?不會?還是不知道?

  陰差陽錯,雜陳五味。

  曾經覺得大把的光陰,無盡歲月,如今也隨着父母的華髮和皺紋,讓我意識到了它們的意義,意識到自己的責任。上一代人,領我走到現在,已經很不容易。

  我知道,我並不出色。為人處世,我雖不會認為自己做不到,但是我也不會逼自己做得最好。所以,我很平凡,昨天、今天、明天,我不會是耀眼的星。我只是在一個正常的圈子,自轉出自己的軌道。

  我是我,我也一直相信,我在自己的路走過。他們各自不一樣的煙火,我不想琢磨。

您正在瀏覽: 是我
網友評論
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