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他們追着春光跑-崔東匯

他們追着春光跑-崔東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看了文字的題目,你的腦子可能會顯現出很明媚的人與自然圖景,你也可能會有許多聯想,你可以想到在晨曦中苦讀的學子,可以想到在田野上勞作的農人,可以想到在車間揮汗如雨的工人。可你卻不會想到我這是在熙熙攘攘大街人流中見到的一個畫面。先不忙說我見到的畫面。還是先說一下我對春光理解的轉變。

  是的,原來我與大家理解一樣,“春光”本是一個很明媚的詞,可指大自然,也可指政治氣候。我就是沒有想到人的身上也有春光。而且人身上的“春光”很曖昧。開始我也不懂,後來經常看到網上說某某女星內褲或豪乳裸露,稱為春光外泄,也叫“走光”。“走光”這個詞很能迷惑一些人,網上更多,不知真假,有一回看見一個題目是“小學女老師走光了”,打開一看,只是一所學校學生放學后闃無一人的照片,連一個人影也沒有,后恍然大悟,沒有人就對了,題目是“小學女老師走光了”嘛,可這個帖子也可以叫“小學男老師走光了”啊。作者很懂得人的心理,如果題目是男老師,那估計就沒有人點擊了。它抓住了人們的好奇心理。

  後來我才知道,隨着時代的發展,“春光”的含義也豐富多彩,人體的“春光”與大自然的“春光”有着本質的區別。大自然的春光是共有的財產,人人均可享受;人體春光則相反,那絕對是私有制,要想享受人體的“春光”,一是法律允許給你的,比如夫妻;再一個是法律不允許,可你的經濟基礎允許,比如情人,比如包二奶等。第三是法律和經濟基礎都不允許,你還想免費享受,也有兩種途徑:一是到澡堂子去,就是馬三立先生相聲說得那種,再一個就是到大街上去偷窺,這個合法不合情,也有個先決條件,必須有春光外泄的條件,如果冬天都裹着厚厚的棉衣,春光是不好泄漏的,所以說,人體春光在夏季。夏天到了,愛美的女士自然要展露風采。這使得那些好色男人的目光又多了去處。有的男人眼睛直勾勾盯着那些衣着暴露的女士,那餓撲撲的目光直想從光潔的大腿和雪白的胸脯那裡勾出一點東西。有的恨不得將眼睛長在女子的大腿上。多年前我曾在大街上見到一個小夥子盯着一個豐腴的穿着短裙的女士邊走邊扭頭戀戀不捨地看,那會兒人還比較含蓄,小夥子騎着自行車速度明顯慢了下來,他太專心了,一下子撞在路邊的樹上,疼的他恣牙咧嘴。看來,感官刺激難以壓制生理上的疼。我想起了魯迅先生關於有些人善於聯想的話:看見女人的手,他就聯想到女人的胸和女人的……

  現在回到開頭我所見到的畫面:一天中午下班回家路上,在人民路見一個女孩子後面追着七八個小夥子,女孩子像領頭羊,昂奮的小夥子們像綿羊一樣尾隨在這個女孩子後面,女孩子快,小夥子們也快,女孩子慢,小夥子們也慢。我原以為這個女孩子是這幾個小夥子的領導,仔細一看,不是,吸引小夥子的是這個女孩子的後面,小夥子們的眼都直勾勾盯着這個女孩子的臀部,原來這個女孩子穿着低腰褲子,臀部半露春光熠熠。我猜測,這幾個小夥子之間也未必就熟悉,只不過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追到一起來了。過交通崗,女孩子騎着電動車猛地加速,而這幾個騎自行車的小夥子也緊蹬車子,不管身邊的行人如何擁擠,只是奮不顧身地追了上去。

  我暗自好笑。就想,這幾個小夥子該叫啥族,追車族?追女族?追腚族?快從人民路拐入東風路的時候,我腦子突然有了靈感,想起了一句詩意語言:他們追着春光跑。

  哈哈,有創意吧?不容易啊,我老人家寫了這麼多年,終於在“春光”里想到了一個“名句”。不過,看了我的“名句”,你一定注意你的“春光”啊,千萬不要讓人追逐你的“春光”,尤其不要在別人追逐你“春光”時候讓我看到,那樣你就有可能為我老人家貢獻一個“名句”了。

您正在瀏覽: 他們追着春光跑-崔東匯
網友評論
他們追着春光跑-崔東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