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朗月清風慶團圓

朗月清風慶團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天上月圓,人間月伴。中秋節又到了,大街小巷都為中秋節的氣氛忙碌着,小時候的我只知道八月半吃月餅根本不知道中秋節的含義。隨着早迎日出,晚送夕陽的車輪轉動,使我逐漸懂得了中秋節就是萬家團圓的喜慶日子。

  秋高氣爽的八月丹桂飄香,蘆葦飄蕩,枝頭碩果累累。綠色的田野秋風送來陣陣襲人的稻花清香,使人神清氣爽。林間的鳥兒為勤勞的人們無私地奉獻出靚麗的歌喉,送走了一天勞動的人們勞累煥發了精神,好像為天上的圓月推開了雲彩讓圓月走上了正中的“舞台”明顯的綻放了笑臉。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中華兒女在世界地位不斷地增高。在這和諧的大家園裡安居樂業,文化知識的傳承“輻射”到祖國的每一個角落。經濟的騰飛突飛猛進,科學的發展,不斷創新,今年的“神九”又成功發射到地球外圍執行任務,中國載人火箭的歷史中往往都是男人而這次的神九卻有一位女性——————劉洋。突出了中國載人火箭能順利完成任務的成功率又一次的載入了史冊。像這樣的還有許多比如說08的奧運、上海的世博會都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各項事業順利的展開了新的藍圖。

  今天,我們中華兒女在這秋高氣爽圓月下,每一戶人家怎能不品嘗這一塊”月餅“呢!同時也凝聚着有些為這塊月餅艱辛付出的人,而在他鄉卻不能和自己的家人團聚。

  但,天涯共此時,月在心底圓。

  讓我們搭建自己的舞台,不需要五彩的燈光;不需要華麗的着裝,到處都是我們的心靈舞台,就看你怎樣的執着。自己做出的成績就是為自己編織的花環。

  讓我們唱吧!讓我們跳吧!讓大自然的靈動的聲音感動天地,流露出自己無限的感慨;讓天上的明月照亮每一個人心間的清泉,滋潤着華夏的每一寸土地,散發出人生的真諦。

  月亮在天上看着我們,在這和諧的大家園裡我們盡情的歡樂!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

您正在瀏覽: 朗月清風慶團圓
網友評論
朗月清風慶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