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突然冷漠

突然冷漠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你會不會,突然間心情煩燥,瞅什麼都不順眼,幹什麼都沒興趣,想要癲狂似的大喊大叫?

  你會不會,突然間無比糾結,玩什麼都不開心,吃什麼都沒味道,想要自閉似的倦縮角落?

  心情起伏波動,就像天氣,變化無常。

  雖說,上了一點點年紀,自覺沉穩許多,世事洞明一些,但仍是人情不夠練達,所以,也就寫不出錦繡文章。

  苦苦琢磨,許多機遇緣何從手邊滑落;淡淡失落,已不在意得失,卻擋不住心情的淩亂與蒼白。

  在攀爬人生高峰的征程中,摔倒,再摔倒,為何總是不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三杯兩盞清茶淡酒,浸泡著生而知之的一切。

  天空還是那個兒時的天空,只是少了些澄淨;池塘還是那個少時的池塘,只是多了些渾濁。

  自己呢,還上哪兒去找從前的影子?

  用心傾聽著那一首首久違歲月裏的歌,終於還是少了那股子心動的味道。

  人事漸遠,黃花幹透,唯有記憶裏封存了幾縷書香。

  送別離愁的站臺上,凝視的那一瞬,定格成生命的永恆。

  腳,踏上一抹新綠,未曾遲疑,前方目標隱隱約約,迎風而待。

  不論是在漫步,還是一直奔跑,人生總會錯過一些,不甘心?也要面對。

  三、二、一,沒有發令槍響,木然向著人群方向,邁出最初的那個腳步。

  生活其實就是一場自主參與的賽事,能夠堅持,就是冠軍。

  但,一次次迎來失敗,終於告誡自己:學會——冷——漠。

您正在瀏覽: 突然冷漠
網友評論
突然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