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也獨自在外漂泊了數年,也學會了一個人承受一些東西。每次回家,天數都以個數來計,時間再長了,就厭倦了。難怪姐姐說,家成了我的旅館,我卻把漂泊的城市當作了家。

  出門在外,我知道朋友的重要。他們是我的家,我的港灣。工作,生活,感情,失意的時候總能找到能給我安慰和幫助的人。家,這時候會很遙遠,因為他們幫不上,又怕他們擔心。所以家人看到的永遠是我滿不在乎的模樣。

  他們不知道,今夜,我在瘋狂的想家。

  起因,是一盤我不吃的芹菜。

  晚餐的主打。

  默然。

  思念的潮水湧來,水花濺到眼鏡上,眼前一片朦朧。

  小時候,自留地里常常被我摘掉拿去送人的豆角,外婆買來想吃卻眼睜睜的看着日益變老最後扔掉的菠菜,還有廉價卻是家人可望不可即的芹菜,都是我挑食的對象。

  取而代之的是,爸媽為我特意種植的茄子,胡蘿蔔和白菜。

  我的祖輩父輩,都生活在農村,一輩子都說不出那個愛字,甚至教育的方式,也可能還是吆喝和拳腳相向。可是這份情,在我今天看來,卻是像黃土一樣的深沉和意味深長。

  想家,想破舊但溫馨的小院,想溫暖的炕,想炕上坐着一邊摘棉花,一邊看電視,還一邊嘮叨着老閨女的雙親。

  今天,我這是怎麼了?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