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眼中的她

眼中的她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眼中的她 標籤:雨中的樹

  她,辭職了!

  她,90后,來醫院一年多,沒有驚天動地,沒有違規違紀。許多人不認識她,甚至沒有聽過她的名字,甚至不知道有這麼一個人。

  當她遞交辭呈后,她的朋友圈,個人空間炸開了,有的拍手叫好,有的為之惋惜,一瞬間把她推到輿論的風浪口,成為當時的話題。

  “她為什麼辭職?”

  “多好的工作了,說辭就辭,她腦子進水了吧?”

  “她找到更好的去向了吧!”

  “她厭煩當護士的日子了吧!”

  “90后的個性,我喜歡!”

  ……

  她一向酷愛文字,喜歡把自己所看到的,所聽到的,所經歷的,所想的都用文字記錄在她的朋友圈裡。她樂觀卻時常憂傷,積極卻時常消沉,堅強卻時常脆弱。大大咧咧的,脾氣率直,時常讓人哭笑不得。風風火火的幹活,幾乎每天手都會受傷,她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她喜歡研究食譜,每天變着法做不同的菜式,然後自戀地擺上朋友圈。

  她極少說話,說出的話總是讓人意想不到。在病人面前就像個80歲的老人家沒完沒了。說著蹩腳的粵語,卻總讓老人家開心。

  她說,她給一年的時間去證明這個職業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她說,她要自己一個人去旅行,讓自己變的強大。

  她說,她從小到大太順利了,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工作……按部就班,沒有激情,需要改變。

  她說,她不甘心一輩子做一個護士。

  她說,她要去追尋夢想。

  ……

  醫患關係日益緊張,上班唯唯諾諾的,一種無形的壓力讓醫務人員喘不過氣,或許離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多少人每天想不得不面對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又有多少人默默地堅持着,默默地忍耐着,但又有多少人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呢?而我們卻一直堅信着,夢想依舊還在,化成另一種方式在延續。

您正在瀏覽: 眼中的她
網友評論
眼中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