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年輕時候的別墅

年輕時候的別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從學校到圖書館需要經過一個小區,小區有一個極美的名字:琥珀山莊。小區的景色很美,一條河流貫穿其中,岸邊有木質的指示牌,標註着各處的風景,倒真的有點山莊的意味。

  山莊有很多的樹,蔥蔥鬱郁,夏天的時候適合避暑;小區也有很多的花,春季百花齊放,夏季一池荷花沁人心脾,秋呢,桂花的香味在很遠的地方都可以聞得,唯獨冬季,只有那長青的綠葉。

  沿着山莊的河岸,便可以通向圖書館,林蔭下是大理石的河岸,赤腳踩上去,很舒服。河岸邊是一排小型的別墅,三層樓,紅色的磚瓦,鐵柵欄圍起來的獨立的院子,院子里或是種滿樹木,或是打造成一個小型的花園,有的還在樹間掛上個鞦韆,在車水馬龍的鬧市裡,這樣的環境讓人頓感舒適。

  那時和室友一起走過小區,暢想着我們的未來,說畢業之後都要努力奮鬥,爭取在山莊買房子。我們大言不慚的說以後那些別墅就是我們的了,一家一幢的連着,以後誰在家受老公欺負了,姐姐妹妹們就集體出動,整的那誰滿地找牙。

  那時候我們在山莊的樹蔭下赤腳走過,感受夏日河水的清涼;我們坐在小亭閣里,看着一條條魚兒被垂釣者誘上鉤;我們在河邊的長椅上假寐,任憑秋吹過亂了髮絲;我們並肩躺在草坪上,感受春日暖陽的洗禮……

  畢業之後,六個人各奔東西,只有我和笨留在這個城市,我們曾在山莊租下房子,與別墅遙遙相望,我們曾走過岸邊別墅,卻再也沒有提及曾經的話語。她們四個有事來合肥,零零散散的相聚,說的多是別離后各自的生活,過往卻少有人提起。

  而今,我們搬離了山莊,各自在生活里迷失,關於山莊的話語越來越少,直至不提。小區也有一條河,爬滿綠草的堤岸,也只寥寥幾步之遠,卻極少踏足過去。每日便只將自己關在那狹小的空間里,庸庸碌碌的忙着。

  休息的時候去圖書館,透過高大的窗戶看山莊,花木依舊在別墅里蓬勃生長,別墅卻在光陰里漸漸的有些失色,沒有敢再走近那河岸,陽光下水波粼粼,風從河岸那邊吹來,掃過臉頰,衝擊着淚腺,山莊便在視線里模糊下去。

  我們曾經年少時候的美好夢幻呀,就在這一年一度的光陰交疊里如柳絮一般的緩緩落下了,那些嬌艷如花的面容,被時間的風一吹也就各自散落在天涯。年輕時候我們嚮往的別墅,在時間裡失去了原本亮麗的顏色,而我們卻離它們越來越遠,遠到已經忘卻曾將有着這樣的夢想,遠到只為了有一個容身之所而不停奔波。

  當我們都遠離這座城市的時候,那些年輕時候的別墅會不會在夢裡輕輕叩擊着心,還是就此停留,只存在於年輕時候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年輕時候的別墅
網友評論
年輕時候的別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