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碎言,斷章(一)

碎言,斷章(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想寫點什麼,留給未來的自己,雖然只是些隻言片語,不知道多年以後,來看現在寫的東西時會是何種感受,也許會覺得膚淺,片面,但畢竟是年輕時的心裡歷程。《一》十八日

  靜靜地坐在石頭上,感受陽光賦予的溫暖,同時也感受着這微風吹來的微微涼意。用心觀望着這周圍的一切,而今已經入冬,萬物處於一種凋零之態,樹葉都已泛黃,伴隨着這一陣清風安然飄落。樹上的葉子或是枯黃地掛在樹枝上,或是完全掉落,只剩枯枝。我邊走邊停,努力尋找那些野花,但在這個季節,野花也成了一種奢侈品,尋了許久才找到幾朵。這一季的蕭瑟總會讓人想起悲涼,蒼涼,凄涼一類的詞語,這種想,有意或無意。也許是從小語文老師就告訴我們看到這種景象該用這類詞語形容,以至於形成這種既定思維,亦或是自然由景觸情,而產生這種感覺。如今風景雖不如春天的生機盎然,也沒有夏花的絢爛,但這何嘗不是另一番美麗,靜美。

  《二》

  一個曾經喜歡錶姐的人,而後成為陌生人的人,在看了表姐現在的男朋友后,說自己已在不知不覺中釋然了,並可以由衷的祝福他們。我開始覺得很多東西的淡忘或釋懷需要的只是時間,我越來越相信這句話: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是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那麼忘記了。你也許已記不得當初分手的原因,也許還記得,但那些原因在現在看來好像沒有什麼,似乎不能導致你們的分手,其實只是因為你忘記了那些主要原因背後的小原因,在時間的推移下,你淡然了,遺忘了,曾以為在記憶中不可磨滅的印跡已在時間的流逝中慢慢潰散隱去。隨着年歲的增長,漸漸懂得很多戀人分手后是做不了朋友的,曾經的我總以為是可以的,並天真地以為這是很完美的結局。也許一些是成為了朋友,這樣確實很好,但更多的人由於雙方的矛盾以及內心的疙瘩無法再做朋友。曾經我會覺得這樣很遺憾,畢幕曾經相戀過,就這樣不歡而散,陌路天涯,多少有些難過。但現在的我認為如果保持着可有可無的聯繫,成為可有可無的朋友,這樣似乎並無多大的意義,相反只會時不時地讓自己憂傷。既然真的做不了朋友,那麼就相忘於江湖吧,並不要刻意地忘記,而是默默地祝福,掛一臉清淺的笑容,笑看流年,笑對這一場相遇后的別離,從此天涯陌路不相問,待時過境遷后,所有的一切都會化成一抹雲淡風清后的微笑,而心境也會如同被風拂過一般,平靜淡然,不會再有當初的衝動,怨恨以及難過,所有的愛與恨都會歸於沉寂,就如同這飄落於地的落葉一般。

您正在瀏覽: 碎言,斷章(一)
網友評論
碎言,斷章(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