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平凡的周四

平凡的周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平凡的周四 標籤:平凡的世界

  懵懂的初晨,不適時的鬧鐘一直在試圖叫醒未曾睜開眼的主人,而它的主人卻懶散的連撫摸它的力氣都沒有,最終他還是敗在它的童聲里。 --題記

  當我睜開眼的剎那,第一眼時望向了窗外的天空,手中嫻熟的動作切換了童聲。拖着疲憊的肩膀,用着僅有的力氣托起我乏力的身軀。甩甩頭,細想今日還有些許事情等我。開啟我的極速模式,解決掉戰鬥投入新的戰鬥。

  四平早上的風有點涼,步行在嘈雜的校園;踩在不是泥土的路上;感覺有點不踏實。儘管我已經在小縣城裡度過四年的高中,在大城市即將度過一年不算太完美的大一。但我仍然忘不了泥土的氣息,我無法在柏油路上找到我的踏實感。行進近七分鐘的路程來到我鍾愛的食堂,吃着簡單的早餐,有時會出神的望着,不知在想什麼;總有一種感覺像是我不在我的身體里。

  靠近教學樓,有一種不知名的花在盛情的接待着我們,在這段路上我的心很靜很靜,我的眼會莫名其妙的發亮,或許是它們用短暫的生命解封我們蒙塵的雙眼。我們一直在高樓,喧嘩的鬧市進行所謂的生活,已被利益蒙蔽了雙眼,當我踏入這兒時,它卻會給我家鄉的感覺,那樣的寧靜脫俗,那樣的不染塵埃,懷念當初那種自然地感覺,不會被周圍的瑣事煩惱;也不必為所謂的學業而煩心。

  寬闊的教室,知識淵博的英語老師,在講台上泛泛而談,台下的聽眾不知所謂進行各自的工作,我也如此,基本如此,或許有我不知道的角落在認真地,對,應該有!身在大學教壇卻沒有體現它的價值,有時會讓它蒙羞。懷念高三的時候,不大的教室而每個人都在認真的為自己的明天努力;到了現在,更加廣闊的天地卻嫣然熄火。我不知道我怎麼了,但我的確墮落了。席耳的英語逐漸的洪亮,我小心翼翼的放下手機,半遮半掩的抬起頭和老師做一個不知情的眼神碰撞。而耳邊也會聽到其他人掩飾自己劣跡的聲音和一聲聲的輕吐聲。這時我也會偷笑,因為他們的動作太笨拙了,或者是我太嫻熟罷了。我怎會這樣,老師曾告誡我:"大學不必太認真學(相對高三)多參加社團活動,學生會了,諸如此類。或者談一場平淡的戀愛,做好你的專業基礎"。而現在想起這番話,我覺得我作為個大學生挺失敗的,老師告誡在我身上沒有任何痕迹。

  過了陽光明媚的中午,小鼾一陣,再度起身出門,卻是潘波大風。風吹得人在發抖,樹在哭泣,步行去到操場,等待着....。雖是大風仍然阻止不了我們熱切的心靈,我們操持着籃球像球星一樣不停的運動着。近一年的時間我還是沒有當初的對籃球的熱情,曾聚會時我提起此事,一好友半開玩笑的說:"那是沒有我們的存在"。的確如此,不管如何,我們都在成長,而我也試圖着融入這個新的籃球圈裡。開始新的歷程。

  風終究是太大了,迷了我們的眼睛,我們已被迫撤出陣地。回到教室,和女同學開個玩笑,小息一段,又去練習我的粉筆字,這是我所堅持的,因為將來當老師必備軟件。回到悄無聲息的教室,環顧四周的學生,慢慢的走過她們的身邊走過每一個地盤,再回到我的地盤。用不熟練的手法練習毛筆字,途中會有許多的小插曲,我也想堅持下去。洗過手后,捧着我的新書仔細的翻着,像新婚的老公對老婆的珍愛般。而我自己認為想要做個書人,你需得愛護書,把它看做你的珍寶。儘管我不是書人,但我想要做個書人。曾有朋友建議我無聊的時候看看書,充實自己。而今天我發現看書需要心平氣和,不僅打發時間,也會增加自己的閱歷。

  黑夜就像時光老人拉下帷幕,也是我們這一天的落幕。有時我會想,我今天值得嗎?答案我也不太清楚。就像你在山腳看着山頂,你不知道山有多高,當你登了一天山;你會發現你還不知道山有多高,只是你沒有到達山頂。若書海是苦海,我願不再回首。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周四
網友評論
平凡的周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