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累了嗎?是因為有太多的放不下

累了嗎?是因為有太多的放不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陳教授讓我們玩了一個遊戲!在一張白紙中間寫上自己的名字,周圍寫上自己心裡最重要的八個人!

  我寫的是爸、媽、大妹妹、小妹妹…之後全體閉上眼睛,意念跟着教授的話走…她讓我們把這些人的名字一個一個的劃掉!當劃到第四個的時候,已經划不下去了…真的是難以抉擇的!如教授所說真的一個都捨不得,但是必須選擇!大部分人已經淚流滿面了,淚水中我劃掉了爸爸媽媽,剩下了兩個妹妹!對,最愛的當然是父母!但對於爸媽來說我們三個就是他們的全部!如果拋下妹妹,爸媽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最後兩個妹妹之間哪一個都更捨不得!為什麼不能划自己呢!這雖然只是個遊戲,卻是全部感情的投入!這時候全場都泣不成聲,我不知道她們留下的是誰?但我知道,哪個都割捨不下!顫抖的手拿着筆劃掉了大妹妹…這些人都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當剩最後一個,慢慢的他們都慢慢的走遠…消失…心是放空了的…

  記得上次學習回家的時候,我看見了一件自己覺得還不錯的衣服,就隨即買了兩件,想回家給妹妹!買過以後我就特別失落,忽然覺得他們都長大了,已經都不需要我了,這些他們會喜歡嗎?或許根本就不稀罕,覺得自己特別可笑!怎麼還拿他們當以前天天都跟在我屁股後面聽我指揮的小孩子呢!(其實我跟大妹妹只隔了一歲多而已)有多長時間了,都是我自己孤獨的一個人,沒有人再纏着我跟他們去哪去哪吧?我想說點什麼吧?他們都是說:“你自己去吧!”“沒空”“你別管我”“憑卻什麼管我呀?…甚至都離我遠遠的!忽然覺得我特別沒用,特別的寂寞!我永遠都覺得他們什麼都不會,只會犯錯,無時無刻都要監督好他們…他們都必須依賴我!其實我錯了…都是我自己,我太依賴他們,我怕寂寞,我每天都放不下…自己的事情都解決不好,憑什麼去管別人!一個自己都顧不好的人!我只是太依賴他們了…當我一個人孤獨的走在街上,從來都沒有過的空虛,而且每天都持續着…想要撥通電話去問下情況,卻都放棄了,我知道電話那邊肯定會特別不奈煩的說:“怎麼了,沒事,掛了“多長時間了,都沒好好說過幾句話了!而只有我還是放不下這個,放不下那個…

  是呀,長大了,有人會比我照顧的更好!而我呢?沒有了依賴,沒有寄託…年紀輕輕像一個嘮叨的老太婆!自己都覺得自己特別煩人!還顧不好自己的事情!慢慢的只想自己一個人上班,回家,睡覺…什麼事情都與自己無關…

  有時候會忽然走着走着,就哭了…想着想着,就流淚了,睡着睡着,就醒了…然後還是自己一個人…

  我害怕寂寞,可是我一直都很寂寞,也許這就命!

  累了,因為有太多的放不下…睡吧,明天還有很多事情!醒來,不知道自己應該做點什麼…

  是我背負的包袱太重了,其實我什麼都不需要擔心…心裡裝滿了東西,真的很沉很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但是沒人再需要!

  你累了嗎?只是心裡有太多的放不下!

  放不下那麼多?什麼時候可以被放不下?

  真的累了!

您正在瀏覽: 累了嗎?是因為有太多的放不下
網友評論
累了嗎?是因為有太多的放不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