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中思緒

雨中思緒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雨中思緒 標籤:雨中的樹

  昨晚睡的已經很晚了,剛進入朦朧的夢中,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把我驚醒。習慣地披上白大褂,是一對夫妻抱一個發燒的孩子來打針,處置完了,一看錶,是凌晨三點了。

  患者走了,我睡意全無,去小屋看了看女兒,她好象是在做夢吧,我看到她那花一樣的臉上有一絲笑容。為女兒掖了掖被子,我回到卧室,靠在柔軟寬大的席夢思床上,擁被而坐。昨晚睡的時候,忘了關小氣窗,我笑笑,還好不算冷。下了一夜的冷雨,空氣中有種濕潤的泥土氣息,很清新的感覺。起身拉開淡紫色的落地窗帘,外面雨點依然不斷落下,只是比剛睡的時候小了很多。

  這時手機短信的聲音響了起來,打開一看是你發來的。“休息吧,注意身體。”你總是這樣時時的關注着我。

  感覺有些涼,隨手找了件大大的毛衫披在了身後,在桔黃色的幽暗燈光下,慵懶地靠在床上,又把看了無數遍的《紅樓夢》拿在手裡隨意地翻着。

  早晨和女兒走出家門的時候,她坐車去了學校,我自己步行在去單位的路上。天空中還有些紛飛雨絲,這樣的小雨里,我一向不喜歡打傘,任雨絲落在我的頭髮上、臉頰上和身上,到單位時身上和頭髮真的被這細細的春雨淋濕了。

  剛到我的辦公室,你就走了過來,微笑着說:“怎麼又淋雨啊,小心身體。昨夜又有夜診吧,你臉色不好,這個年齡了還不會照顧自己!”我苦笑了一下說:“昨晚三點多了,你發什麼短信?”“哦,處長讓我今天上報個材料,我連夜整理的。看到你診所的燈還亮着,知道你沒有休息的。別忘了,我們是對樓!”你理直氣壯地陳述着,說完,笑着向處長辦公室走去了。

  你每次對我的“責備”總是在微笑中說出來的,讓我沒有理由不接受,而且總透露着對我的關懷。進了辦公室,在辦公室的鏡子前整理了一下被雨淋濕了的濃密的長發,就打開電腦開始工作。

  忙了一陣,處理完了一些事務,便閑了下來。望着窗外仍然飄飄洒洒的無聲細雨,一個人靜想着自己塵封的心事。雨滴把辦公室窗前的松樹葉沖洗的乾乾淨淨,空氣中,泥土氣息混合著松花江霧藹的氣味撲鼻而來。自己在辦公室靜靜地坐了下來,又想起了你早晨的一席話,雖然你的話語里有一些善意的“責備”。

  進入煙雨紅塵,敲打着自己的心事,寫出了這些雜亂無章的文字。

  在我孤寂的路途中,你一直默默無語地陪我行走,從不多說一句話;在我人生最疲憊的時候,你用“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來開導我;在我固執的時候,你會為我講太多的能說服我的道理;你關心我,關心着我的心情;你也曾“責備”我,因為有的時候我並不善於照顧自己。

  我曾對你說過“其實每個人對別人來說,只不過是生命里的一個匆匆過客,擦間而過再難留住也再難走近;其實生命里的每件事不過是過眼煙雲,暮然回首,不過是幾縷滄桑,几絲惆悵罷了。”你卻笑着說:“如果我能做你身旁那個微不足道的過客,足矣,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們擦間時的點點滴滴。”

  我一直在問自己一個問題,在我心裡,你到底是什麼?朋友、同志還是其他什麼?說實話,這個問題讓我很困惑,也一直沒有正確的答案來為你定位,但心裡時而的會想起你。

  抬頭望着那樹那雨那霧,眼神朦朧。思緒,又飄遠了……

您正在瀏覽: 雨中思緒
網友評論
雨中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