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懷念舊時光

懷念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每次搬家的時候,都會在某個角落發現一些新奇的東西。並不是什麼奇珍異寶,我喜歡把它們稱作舊物。一本發黃的初中英語筆記,一隻沾滿了圓珠筆油墨的筆袋,或是一本沒了封面的字典。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把它們遺忘在了那裡,可它們就那樣安安靜靜地躺在那裡,好像知道有一天會被我發現。所以,我不得不把它們好好的整理起來,把它們帶到新家去。雖然我也不知道它們對我還有什麼用處。

  我把對舊事物的這種迷戀歸結於我的懷舊情結。我以為,懷舊這樣的詞,總是和感性、惆悵或是傷感聯繫在一起的。常常感動於那些鮮活的文字和動人的旋律。總是害怕白天和黑夜的交匯,喚起我隱隱的傷痛。

  那年的情書

  記得有一年去外婆家過年,不知道是哪個頑皮的孩子,從抽屜角落裡翻出了幾封“情書”,屬於80年代的情書,淡藍色的筆跡依然清晰,文字樸素而溫暖。

  想象一個女孩,在某個寒冷的深夜,躲在被窩裡讀着這暖暖的文字,是多美的一幅畫面。

  鄧麗君的卡帶

  一直想去看蔣雯麗的新片《我們天上見》,卻沒有時間。看過一些電影的片段,很感動,也讓我想起了我的外公。

  那些畫面至今清晰如昨。外公喜歡躺在長長的藤椅上,旁邊的桌子上放着一個破舊的錄音機,放着它最愛的錫劇。

  我記得在那一堆磁帶當中,有幾盤是鄧麗君的,我從來沒有看到外公聽過。有一次,我好奇地把它們打開來,才發現那些都是十幾年前舅舅他們離開老家的時候留下的,早已經放不起來了。外公離開后,我曾想把這些磁帶珍藏起來,卻再也沒有找到。

  幻想的民謠時代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校園民謠的,也許是從老狼的《同桌的你》,也許是從黃磊的《我想我是海》。

  聽老狼的《戀戀風塵》或是《流浪歌手的情人》,雖不能完全明白歌中所描繪的屬於那個年代的愛情,但每次聽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有一次在KTV點了老狼的歌,想要抒發一下自己的懷舊情懷,發覺朋友個個都悶得快要睡去。有些歌,只有自己戴上耳機,慢慢的品味,才能明白其中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懷念舊時光
網友評論
懷念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