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記憶中的五嶽至尊——泰山

記憶中的五嶽至尊——泰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記憶中的五嶽至尊——泰山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從太原到泰山,我重新坐上列車,10多個小時的沒空調火車直至讓我跪了,或者說我連跪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是站票。火車上讓我思考了很多,因為火車上最好的消遣除了是觀看身邊的人生百態之外,那就是思考自己,在一個寬闊的地方去封閉自己來思考。

  1。原來我已經有一個愛我20多年的女人了,一日不少無時無刻,那就是我媽,我很幸運。原來往往男生需要付出的只是一瞬間,而女人要承擔的卻是一輩子。

  2。突發奇想不如以後睡遍某個國家的火車站,因為我在這裡看到人生百態。

  抵達泰安天亮了,回想起我從不主動看日出,被動的往往是因為一宿沒睡。故此比起日出,我更加希望看日落,因為我可以順其自然的看日落然後睡覺然後順其自然的起床,那個時候我相信日出已經沒有了。

  短暫的在xx家逗留2天後我就轉戰到師傅家裡,或許是想停下啦好好的思考下一站到底要做什麼?就這樣在師傅家打工換宿了,其實也就是煮飯而已,剩下的也沒什麼事情做。后啦,大部隊來了,就這樣一群烏合之眾又聚集在一起密謀攀登泰山。

  迎接與歡送大部隊我都做了一頓飯,或許是因為他們都是我心裡的人,所以我唯一能夠表達的方式就是做一頓不太好吃的飯菜。也那樣我就華麗麗的成為了mariahua~~~

  最後一部分是關於登山的,這一次的主菜——泰山。同樣的人(都是凌峰人)同樣的節奏就這樣爬起泰山來了。路途上見過許多風光明媚,但是這一次我比較享受的是靈魂上的升華。走在路上,我繼續思考,總感覺自己缺少一些東西,最後發現原來我需要的是一個提純與升華的過程。液爬泰山最讓我深刻的有3:1。在最後往南天門爬升的階梯,由於大霧瀰漫能見度只有區區3米或許不到,我習慣了自己的節奏右手負責扶手而左手則點燃一根煙,一步步的往上爬升。彷彿聽見遠方隊友的呼喚聲但原來只是幻覺,慢慢的習慣一個人的世界以及一個的徒步,或許這就是我要面對的問題。人生就如大霧裡夜爬泰山,有的人可能一直陪伴着你你卻不知,有的人你卻一直追逐然而永遠看不到,到底誰陪伴誰到最後?

  2。上到南天門之後,剩下的就是比較平坦的大路,同樣的大霧瀰漫,你永遠看不清楚拐角處到底是懸崖還是峭壁。若我有女友我肯定不帶她來,雖然浪漫但我卻沒有能牽起她的手走下去的能耐。迷茫中只能跟隨着那零散的光點行走,這恰恰如同我們的人生,既是迷茫也並非是無跡可查的。夜裡與師傅吹着雞雞頂着大風在風中暢談,中途來了個妹子加入陣營,就這樣一直到深夜我才入睡。套在睡袋其實一點也不冷然而略顯燥熱。

  3。早晨說好的日出並沒有出現,只有人來人往的路人甲乙丙,大家乘興而來,可惜盡興的能有幾人。朦朧的我還沉睡於回憶的夢中時候,就不停聽到路邊的人對於我的稱呼:背包客、驢友、SB以及睡袋。頓時有種笑看天下人的感覺,那種感覺是如此的讓人開懷也如此讓人感到自豪。一個人一個包我自豪,僅此而已。

  作為故事的結尾,我隔天中轉上海直達廈門,再隔天就離開大陸往台灣開始我的另一種方式的追求,原打算好好的寫寫廈門,但是才發現原來我只是經過而已。故此,當我重回廈門之後,我才好好的寫寫,活血這是唯一一個讓我有着再回去的念頭的地方吧。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五嶽至尊——泰山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五嶽至尊——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