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鞋的舒適腳知道

鞋的舒適腳知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鞋的舒適腳知道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近兩年來,或許是由於長期在外面餐館吃飯的原因,致使自己的胃經常疼痛。終有一日,痛得實在沒法了,只得硬着頭皮去了醫院。當醫生拿着我的檢查報告,嚴肅的告誡我:胃點滴出血加潰瘍,先住院輸水,出院后要注意飲食清淡,忌暴飲暴食和生冷食物、辛辣刺激性飲食,不能吸煙喝酒。

  折騰幾天後,終於有所好轉的出院了。出院后飲食卻成了我頭痛的問題,在家裡吃飯時還好說,清湯白水,也好將就。可是若遇到朋友邀約,面對滿桌子的美酒佳肴,面對朋友的盛情邀請,總是馬不下臉來,把酒菜都拒之門外,等實在拒之不過時,也就只好硬撐着少喝一點。

  聚會的次數多了,這一點一點又一點的下來,沒隔多久,便再次犯胃病住院了。聽着醫生更嚴厲的告誡,想着自己身體的病痛,自己暗自下定決心,出院后,任誰相約,飯可以小吃,但酒是堅決不能再喝了。再次和朋友相聚時,便早早的把自己的就餐原則一一重申:飯菜可吃,酒是點滴不沾的。拒絕的次數多了,不但朋友相邀的次數慢慢少了,還常常聽到某些朋友在背後議論紛紛:“此人太不合群了,老說自己胃有病,原來還不是要喝酒,就是跟我們不喝,分明是看不起人嘛!”每每聽到這些,真讓我相對無語。

  前幾日,晚上轉路的時候去超市看到一種軟底的水晶鞋,店員熱情的給我推銷,說樣式新穎,穿起輕便舒服,價錢便宜,值得買一雙回去。經不住店員的軟磨,自己便選了雙白色的回家,第二天試着穿起上班,那知,沒穿多久,便發現鞋子的後跟異常蹭腳,不消半天的時間,雙腳的後跟便被蹭起了指甲大小的血泡,等晚上回到家,腳已經痛得不行了。老公為我擦藥時,聽我說完了原因,忍不住笑着對我說:“都說鞋子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難道你還想削足適履嗎?”

  也是,生活中的事何其多,但其實想來都如這選鞋一樣,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腳才知道!

您正在瀏覽: 鞋的舒適腳知道
網友評論
鞋的舒適腳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