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茶,與你共品

茶,與你共品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一)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有些茶,一旦錯過,再遇見,已是另一番境遇。”

  ———楔 子

  .

  不懂茶,卻想與你一起,共品一壺靜茶。

  .

  執杯相對,閒情逸緻。我只抬眼,淺笑吟吟。連綿的茶香,有你的歡樂,還有未料的歡喜及感動。空氣里,瀰漫著心疼的感覺。融融的茶味,是人間顏色。

  .

  與你相對而坐,微笑澹澹。心清素,行從容,低眉時,藏於心間的,是最真實的溫暖及感動。

  .

  今生盼與你共飲,只那一方天地,有你有我。可以是亭台樓閣,可以是山野郊外;可以晨曦東窗,也可以是夕陽西下。淡淡的心,容容的感覺,目光交流間的溫柔,讓一份沈醉,在空氣里升起又彌散。

  .

  我說我不懂茶,聽你說茶,就愛了這茶;聽你講茶,就貪了這茶香;聽你論茶,不由又靠近了那茶。

  .

  我說我不懂茶,只因品茶時,有你相伴,有你的疼包圍。人生如夢,過客匆匆,無數次的擦肩而過,卻尋到了一杯傾心的茶,茶清人寧,而我只為你傾心而飲。

  .

  如,我是茶,我願你是最真誠的品茶人;若,你是那茶,我願用今生的情意,棄繁華,歸簡樸。

  .

  常聽人說,飲茶是一種心情,又是一種心境,與你相對,茶香也變得醇濃,變得暗香浮動,變得沁人心脾。看到你眼中的疼,聽了那些茶語,伴着茶香,滋潤了柔柔的心。靜靜的幸福,滿滿的快樂,心中綻開。

  .

  有時,捧茶時也會說著天真的話,只盼你我,沒有回憶,只有陪伴及疼惜。這樣的話語亦會讓自己合了眸,濕了眉睫。

  .

  一壺暖心茶,願伴一顆無塵的心,不負人間景色,不負所有的憐惜。人生如夢,又如茶,多想在這夢境,這茶緣里,與你長伴,不再錯過。

  .

  (二)

  .

  當用無塵的心,與你相對,與你寂然快樂,默然相守。平淡了的生活,變得傾心,變得詩意盎然,變成一種風景,又變成一種飲茶的姿態,格外地快樂。

  。

  ———楔子

  .

  我依然不能夠懂得,不能夠表現出洒脫,面對溫和的你。那一杯茶裊裊升起,遮不住眸中的關注。想去看你眼中的表情,你眼中的疼,還有想知,你是否也在歡喜。

  .

  我並不是一個能夠去主動邀人喝茶的人,但是這樣的對坐,卻讓我想為你,捧上一盞清茶,去體味那美妙的人生滋味。

  .

  “茶是慢慢品的……”你的話語里,仍然是你的味道,我卻笑得更無束。

  .

  好茶,好水,關鍵是相對的人可心,才是一段美好的茶緣。抬眼時,依然是微微地笑意,醉了的味道。輕啜慢飲,用感恩的心,用快樂的心來把這茶飲,與你共飲這一壺清茶。

  .

  捧在手心裡的溫暖,捧在手心裡的茶香,只余了這半盞的溫度,卻是所有的思念,還有期盼,合著眼淚,輕輕飲入。

  .

  “半盞清茶,觀浮沉人生。一顆靜心,看清涼世界!”

  .

  手持半盞茶,回首浮沉人生,又去看遇你的經過,一顆溫柔的心,悄然蕩漾,不由漸漸地安靜下來,用最真摯的情感,體會這樣的一個清涼世界,些些溫暖。

  .

  空杯相對,卻看到你眼中更多的笑意,我側了腦袋去看你,滿心的歡喜及感動。

  .

  其實,我仍然不懂,目光里是不是似嗔似痴的幻影,而你於我面前,充滿了安寧及冷靜。輕輕地靠近,又彷彿去看了整個世界,那顆心淡淡間,又騰起了煙霧。沒有想過,這樣的我是否你能懂得,只知,那盞茶你懂,那份溫熱,你能夠明白。

  .

  心存依賴。人生如夢,所有的煎熬亦如這茶。遇茶是緣,相對而坐也是緣,共品這一壺茶香更是緣。所有滋味,亦是你我相對體會的緣。恰這一段緣也好,一世緣也好,靜靜的品,細細地品,求相通的滋味,相互的尊重快樂,又是一種更美的成全。

  .

  茶香如醉,人香如夢,品的是茶,是生命里的經過,是你給我的緣,更是靜了一顆心。

  .

  當用無塵的心,與你相對,與你寂然快樂,默然相守。平淡了的生活,變得傾心,變得詩意盎然,變成一種風景,又變成一種飲茶的姿態,格外地快樂。

  .

  (三)

  人與人的相遇,與這品茶,似有相同。漸漸地靠近了,喜歡了,就是喜歡了。安靜了就是安靜了。慢慢地,品到自己的味道。

  .

  ———楔子

  被輕喚起的茶團兒,在水中,用舒展的姿態,迎來全新的圖案。空氣里的氤氳,散開的香味,充滿了畫的韻致。

  .

  我悄然地低眉,去看那杯中,綻開的茶團兒,又抬頭看你。這如你我的相遇,於紅塵中,輕展了心事,又塗彩了人生,馥郁馨香。

  .

  我不懂茶,卻無意中品了茶的清香,無意中品了人生中最美的味道。心事清淺,目光清淺,柔柔的微笑清淺。

  .

  那是一種綿綿的味道,又是一種綿綿的回味,若苦若甘,又若清涼。舌尖沉澱,所有的味道,久駐不散。溫潤的氣息,如你給我的感覺,隱隱地,悠長,沈醉。

  .

  “好茶慢慢品。“你的那份從容,又讓我把動作放慢。

  .

  不由想笑着對你說:”人與人的相遇,與這品茶,似有所同。漸漸地靠近了,喜歡了,就是喜歡了。安靜了就是安靜了。慢慢地,品到自己的味道。”

  .

  其實想說,多麼想與你共飲這一壺茶,能夠嘗到相通的滋味,看到相通的風景,品味到那些相通的心思。沒有喧囂,沒有張揚,沒有紅塵繁華,只有一份安寧,傳遞在相視的眼中。

  .

  安然、沉寂,恬淡輕撥了心弦,又悄然入了心。慢慢地品,慢慢地去體味茶的滋味,還有你眼中的疼。

  .

  喜歡泉水泡茶,喜歡泉水的甘甜。記得《茶經》上講泡茶用水,曾言山水(泉水)上,江水中,井水下。紅樓里的妙玉用得是梅花上的雪水,這些故事,更讓人神往。

  .

  我想用趵突泉的水,為你沖泡一壺心茶,水自高點下注,茶葉在壺內翻滾,又散開。滾燙的水,沏出滿屋的芳香,恰如那句,“你若熱烈我亦芬芳,你若不溫不火,我亦寡然無味。”恰如,與你一起品茶的心情;恰如,與你相對而坐的茶緣;恰如人生路上,因你而駐步的風景。

  .

  我深知,同是這一壺茶,同是這一盞心茶,你必會品到更豐富的味道,因為你的閱歷,你的人生,比我更多了積澱的東西。我心存感激,是你讓我品到茶的芳香,給了我內心的溫暖,是你讓我看到了,心茶盛開的韻味。

  (四)

  於你,我或許只是紅塵過客,只不過在這一刻,素心相對,溫柔安寧。於我,你卻是我可遇 不可求的茶緣,相伴的時光,如痴如醉。

  ———楔子

  .

  其實,我更喜歡安靜。於你面前,舉手抬眉,只是這麼靜靜地笑,靜靜地遞去一杯氤氳的茶,然後繼續安靜地看你,看你笑着捧起,笑着贊尋茶香,溫柔地說開心。

  .

  馥郁的馨香,靜靜散開。我與你間,微有雲煙。潮濕的感覺,湧上了心頭。依然是淺淺一笑,依然是暖暖的味道,這一刻,無需言語。所有的感覺,一嗔一喜,早入眸子。

  .

  “好茶要慢慢品的。”仍是你的那一句,讓我仰起臉,微微地看你。目光里充滿了信賴。

  .

  笑着說,茶中亦有風雲,亦有流動的真氣,亦有着乾坤的故事。我只在這故事的一隅,默然傾聽,默然地為這春秋歲月里,添上淡淡一筆。

  .

  於你,我或許只是紅塵過客,只不過在這一刻,素心相對,溫柔安寧。於我,你卻是我可遇 不可求的茶緣,相伴的時光,如痴如醉。

  .

  茶香滿室,茶團在水中浮沉聚散,茶湯漸漸由濃變淡。恰如一場紅塵相遇,從初逢,到相知,又別離,所有滋味,在塵世泡開,由濃轉淡,由釅到無味,再到余有記憶。

  .

  茶香滿口,帶着誘人的氣息,滑入喉中。溫暖的感覺,由身體深處喚醒,口舌回甘,某種香味沁人心脾。如夢般的感覺,醇厚的氣息,在身體中醞釀。

  .

  抬眼看你,面龐柔和,笑意朦朧。依然會說,我不懂茶,更不懂茶道,只喜歡看你,飲茶時,微微的醉,淡淡地笑,溫和地說開心。

  .

  茶有茶味,更帶着煮茶人的心意,品茶人的共鳴。那是一壺茶的緣份,又是一杯茶的緣份,更是有緣對坐的緣份。空氣中靜謐,不說話時,我默默欣賞,安靜地看你。

  .

  有時也會惱,因為你對茶的專註,對茶的執着。你的無聲,彷彿忽略了我的存在。稍許嗔怒時,你笑着看我,目光溫和而又清澈。面對我的稍許的不快,你莞兒一笑,一杯暖心的茶,悄然交與我手上。我又不覺低了眉,斂了心,暗生歡喜。

  .

  你只說開心,好開心。彷彿沒有任何解釋,只那溫柔的笑容,便立即消融了我眉間的冰霜。你說,好茶要慢慢品的。恍惚間,流光就在這茶香清溢中,就在那相對的融融的目光里,悄然而逝。

  .

  (五)

  .

  “茶說:我就是一杯水,你看到的是你的想象。”而我在這杯“水”中,寂靜歡喜!

  .

  ———楔子

  如常,一縷晨曦斜入,案上是剛泡好的新茶,音樂在靜謐的空氣里輕漾。準備工作了,我卻笑着對你道聲早安。

  .

  你說,喝茶聽音樂,忙裡偷閒。回首微笑時,彷彿嗅到了遠處的茶香四溢。悄然而醉,新的一天又開始了,而紅塵的故事,仍在繼續。

  .

  想起從前,三五好友,相聚言歡。傳杯遞盞,歡聲笑語。與你相對,卻是安靜。清心的感覺,隱隱的香甜,還有幽幽的馨香,充滿了胸懷。少許的話語里,韻味悠長。

  .

  一起喝茶,常笑着說,遇茶是緣,無論哪種茶葉,都是緣。恰如人生,過客匆匆,擦肩而過是緣,相視一笑也是緣,而共品一壺茶,更是緣。飲茶不在於茶之好壞,而在於心境,而在於是否珍惜這種茶緣。

  .

  人生如夢,太多的煩惱及愁緒,輕捧起那盞清茶,悄然地遞於你手中,任那幽香,輕掃去心頭的塵囂,撫開你眉間的雲煙。我只微微笑着,不言不語。

  .

  我說,我不懂茶道,卻也深深眷戀着,飲茶時的從容,目光中的交流。當繁雜的程序,變得簡單,捧起那杯茶,有種安然的味道。相碰的心靈,漸漸變得,素簡及淡雅。茶味也頓覺香醇。

  .

  低眉欣賞那茶,又深嗅了那馨香。抬頭時,透過氤氳的空氣,我看到你眼底的笑意,而我也沖你微笑。

  .

  茶不濃不淡時,最好。恰如我們的這份茶緣,在時光中悄鉻下,深深淺淺的微笑。茶飲到自然時最好,恰如在這段茶緣里,彼此的依賴及快樂。

  .

  茶有茶滋味,而人間自有人間的滋味。與你一起品茶,讓我品到了人間最美的茶香。

  .

  你說,“好茶要慢慢品的。”於是,我更放慢了速度,輕啜輕飲,溫柔了臉龐。

  .

  其實,我還是喜歡安靜,一直並不多言。我只靜靜地瞧,靜靜地看,等你輕喚我,笑着對我說,開心。

  .

  “茶說:我就是一杯水,你看到的是你的想象。”而我在這杯“水”中,寂靜歡喜!

您正在瀏覽: 茶,與你共品
網友評論
茶,與你共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