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酷暑天的故事

酷暑天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天瓦藍瓦藍的,沒有一絲雲彩,也沒有風,空氣彷彿停止了流動。太陽放射着刺眼的光芒,毒毒地炙烤着大地。

  正是中午時分,一天中最熱的時候,沙漠表面的溫度已接近80攝氏度。遠處的地平線上,熱氣蒸騰,幾株灌木在其中若隱若現,如海市唇樓般。近處僅有的幾簇青草也耷拉着葉子,彷彿只剩下最後一口氣。

  一峰野駱駝深一腳淺一腳的蹣跚着走了過來,不小心一腳踩到了仙人掌上。它喘着粗氣,有氣無力的問:“這麼熱的天,你在這幹什麼?”

  仙人掌蠟黃的臉上沒有一絲水分,乾裂的口唇艱難的動了動:“我中暑啦,正在這針灸呢——-”,頓了頓,它問:“你不在陰涼處休息,跑這作甚麽?”

  野駱駝無奈的伸伸前腿,抖抖駝峰,苦笑着說:“這不,和你一樣,脫水啦,正拔火罐哩!”

  這時,一隻鴕鳥呼扇着翅膀跑了過來,“你們不想活啦,趕緊張開扇子吧。”邊說邊得意地扇着翅膀,跑向遠方。

  駱駝和仙人掌相視,露出苦澀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酷暑天的故事
網友評論
酷暑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