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晚秋之魅

晚秋之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晚秋是一首交響樂,每一片五彩繽紛的葉都是一個靈動的音符。那落在地上的葉如大提琴般的舒緩平靜,溫柔婉約。那綴在枝頭的葉如長笛如薩克斯般亮麗清脆,獨特鮮明。而那在秋風中緩緩飄落的葉,如砂槌,如鈸,如聲聲感嘆。

  晚秋是一幅油畫,輕描淡寫不失其嫵媚妖嬈,濃妝艷抹不失其典雅秀麗。黃的透明徹底,紅的艷麗沉穩,綠的蒼翠欲滴,每一種色彩都獨樹一幟別具一格,不誇張不炫耀,真實的安然的存在。

  晚秋是一本翻不完的書,每一棵樹都是她的主角,每一片葉、每一段筋脈都是她的故事,精彩也好、平凡也罷,真真切切的感受着愛與恨喜與悲,心安理得的接受着屬於自己的一切。結束與待續都是將來,誰去管呢。

  晚秋是那緩緩前行的白衣女子,有過痛徹心扉的愛,有過不切實際的期待,有過不能釋懷的悲哀,更多的是點點滴滴細細碎碎的小小快樂,伴隨着平凡而簡單的日子。可以不再為別人而改變了,可以照顧自己的感受了,可以區分謊言和諾言了,沒有了蛻變的殘念,不彷徨憂傷,不回顧抱怨。如這晚秋的葉,綠了,黃了,落了,隨她,還有下季,還有來世……。

您正在瀏覽: 晚秋之魅
網友評論
晚秋之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