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趣聽劉歡《在路上》

趣聽劉歡《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趣聽劉歡《在路上》

  王利芬犀利大氣唯物辯證的主持風格,更有《贏在中國》的片尾曲,頌揚成功,勵志人生的劉歡經典《在路上 》;多少人心靈為之一觸,精神飽滿,感動而振奮!

  《在路上》是劉歡唱得一首勵志歌,每一次聽都有不同的感受。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隨意踐踏我們的自尊!不為別的,只為自尊的生存,只為自我的證明!這首歌的詞作者是中國經濟界的四位精英:蒙牛的牛根生,聯想的柳傳志,海爾的張瑞敏,阿里巴巴的馬雲。這首歌詞打動了很多人,不僅是因為它是王利芬主持的《贏在中國》的片尾曲,而是歌曲中的一句“為自尊的生存”,更重要的是滲透了中國特色下的“自由呼聲”。在赤裸裸的金錢和利益下,人權和人格可能是最不值得被重視的,在這種目標明確的狀態下,提出“自尊的生存”這樣的人格自由呼聲,是多麼的振聾發聵!歌詞如下:

  那一天

  我不得已上路

  為不安分的心

  為自尊的生存

  為自我的證明

  路上的心酸

  已融進我的眼睛

  心靈的困境

  為不安分的心

  為自尊的生存

  為自我的證明

  路上的心酸

  已融進我的眼睛

  心靈的困境

  當今社會世態炎涼,利益熏心,爾虞我詐,狼性意識盛行,很多人的自尊被視為草芥,任意踐踏。一個人成功,則所有人都感覺他是對的,他的世界也是對的;反之,則在別人的眼裡,總能感覺到你的不對,甚至什麼都不是。

  總之,不需要人同情,更無需誰來施捨,獨立自主,自尊的生存,不在乎誰的羨慕眼光,不必理會誰的冷眼旁觀,閉門造車,走自己的路,唯有如此,自尊的活着才有意義 ,沒有人可以隨意踐踏我們的自尊。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可以沒有高貴的地位,可以沒有動人的面容,但是絕對不能沒有一顆高貴的靈魂!

  奮鬥拼搏談笑間,殘酷現實,艱辛生活要擔當,責任重如山;大千世界,王土霸業亦可圖。走在路上,勵精圖治,生活的辛酸已融進我眼睛,心靈的困境已化作我剛毅,堅定夢想的風帆迎接挑戰;

  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淚流滿面,

  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精神抖擻。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您正在瀏覽: 趣聽劉歡《在路上》
網友評論
趣聽劉歡《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