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工作小感

工作小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若干年前於工作中,我是一無折扣的行動帝,當年種種,皆是血淚苦痛,常人無法理解,也共鳴不了,只因自己是千里之外的外來人口,為了生存之道,必須百倍於人,我想那時冠以行動帝之名應是實至名歸,當之無愧!

  如今日月逝矣,轉眼三十有三,雖然總有歲不我與的感慨,但起碼還能只爭朝夕,尚有奮鬥機會,細想來,如今的工作狀態是不好的,像消防員,到處撲火,雖忙碌,邪火卻大有愈來愈旺的態勢。會是縱容么?團隊內,小錯無糾,大錯無查,一顆柔軟的七竅玲瓏心,總是為這些弟弟妹妹遮風擋雨,似乎由於自己也經歷過他們的難,才願意先入為主的理解他們的苦,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當然即使問心無愧,做至如此地步,背後也不免湮沒在公司其他人的唾液之下,其中也不乏我團隊中的弟弟妹妹。大概我該慶幸,感謝蒼生萬物,給了我機會體驗一下眾口鑠金,積毀銷骨的滋味,只是這般滋味,品嘗起來多少有些無可奈何……

  依稀以前曾有人問我,你喜歡什麼樣的工作狀態,記憶中,我通常會沉默,於是問我的人總帶着不甘和疑問遠離。如果現在會有人再問,可能我已經有了答案,大概是順其自然吧,其實我也不知這是不是答案,也不知道如何完美的去理解它,或許只是一種感覺,經歷了才明白。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棋子,在起落的軌跡中任由擺布,最後被命運的潮水湮沒,所以對於自己的工作,我們從來都只是參與者,早已喪失選擇的權利,也許都是這世間的無線木偶,掙扎無用,

  既然如此,還有何喜與不喜,惟有保持一顆空澄的心,不必介懷太多,保留住心底的陽光,莫被眼前的灰暗吞噬,生存之道和陽光、純凈原是並不矛盾的,重要的是心態,如果累了,就像一休小哥,冥想一下,休息一下,然後升華。晒晒自己心底的陽光,堅持住那份純真,保留住最初的美好,淡然處世,怡然自樂,這何嘗不是一種境界。

  所以縱容也好,積毀也罷,就當做是一種修鍊的過程,何為修鍊,修鍊就是“不負如來不負卿”,卿若負我,於我何干?修鍊,不過如此罷。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一個尋常的的工作縮影,一個簡單的問題,卻蘊涵著深刻的內涵,最後的答案卻是如此的簡單,這才是生活,如此的乾脆!

您正在瀏覽: 工作小感
網友評論
工作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