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簡單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曾經,簡單的認為:簡單就是幸福,因為簡單就不用去掩飾什麼;因為簡單就不去奢望生活過多的給予。其實,人生本來簡單的只有生與死,可我們總把過程過的很複雜。生活本來如一池清泉,純凈的一眼可以看到底,而我們總把他弄的很渾濁,讓人看不出深淺。你是喜歡一池清泉呢?還是喜歡一潭渾水?顯而易見的道理,可生活,因為利益而要把清水變渾。

  把複雜的事去簡單化,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而生活,想要過簡單的生活卻是如此的複雜,想要過複雜的生活卻又是如此的簡單。

  生活原本是一杯白開水,我們需要的也只是一杯白開水而已,可我們總要給他加上咖啡,加上茶,加上糖……可這些是我們真的需要的嗎?

  穿名牌服飾,是自己需要,還是標榜自己很幸福?幸福是自己的感受,還是別人的評價?可人情是這麼的冷漠。許多人連自己的親人也不願去了解。為了所謂的幸福,不要良心,不擇手段。可以在我們賴以生存的食品中添加有毒物質。我們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們可以因為錢眼睜睜的看着病人死去。我們為人師表的教師也可以做出許多不齒的事來。領導我們的政府官員們可以做出許多豬狗不如的事來。我們的天之驕子可以變成殺人狂魔。普通人也可以在人家的婚禮上搶劫殺人……每天都發生着這麼多難以想像的事。這些都是我們人類追求的幸福么?為什麼是這麼不敢想?這麼複雜呢?

  農家樂的火爆,為一款簡單的偷菜遊戲而瘋狂是我們人性的回歸,還是在顯耀自己比別人幸福呢。

  季羨林老師說:人活一世就象做一首詩,成功與失敗都是片片詩情,點點詩意。可我們的生活真的如此詩情畫意么?

  人類每天都在進步,顏回“一簞食,一飄飲,居陋巷”雖然“人不堪其憂”卻“也不改其樂”。可再回頭來看現在的我們,這就是經過幾千年的進步么?這就是經過幾千年後對幸福的詮釋么?……

  理想是什麼?現實又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簡單生活
網友評論
簡單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