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下雨了......

下雨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下雨了...”這是經常聽到的話。可能這之後是跟着是感嘆號的不知所措。或者是跟着省略號的不知所以,所催發的竟是一陣陣難過,比某種身體的陣痛來還要的虛無飄渺的難受。

  為什麼會這樣覺得不安,當幸福的時候偶然也有一絲不安襲過,心裡的冷顫過後繼續幸福。當悶頭睡上24小時后,不安的在找理由回復那些質問你幹嘛去的人。當雀躍的買下一件喜愛的衣服的時候,突然又有滯然的不安。就像霎時下雨了,有神或者有無光的眼神都更加安靜,覺得自己在沉思,但是對於沉思本身更加不知所以然。

  各種大樹又好像都是一樣的大樹撐開自己的全部般遮蓋彎曲的小區門口處,門衛后的店家,沙縣小吃那樣的門牌面各處千千萬萬一摸一樣,但其實沒有連鎖可言。邊上的手抓餅,面口些許人,下雨間的熱鬧樣子。對面飯館側面井邊兩人洗一摞摞碟子。這些景象霎時間這樣有所觸動,但終究觸動的是什麼,是活着的本身接地氣的樣子么?

  別的小區是不是也跟這個小區一樣五月中旬處處人家門口有着半青半黃大個兒不了的枇杷,或許會長大毛桃子,還有不相信會變成石榴的石榴花。

  “哎,你別走那麼快,等着我點,不知道哪裡有狗呢”兩人到家,掛外面衣服還沒濕透。

您正在瀏覽: 下雨了......
網友評論
下雨了...... 暫無評論